close
前一陣子一直有點低潮
彷彿什麼事都做不好
無力感很大
什麼都想逃避再說

最近感覺似乎好了許多
或許一切都是從認真去上口說班開始

剛回來高雄的時候真的對寰宇的托福課程失去興趣
上次的師資教材等等都讓我很失望
自己又懶 想到要大老遠走到校門外去搭車(真的很遠嘛...)
然後248又是班難等的公車
每次都苦等30分鐘還是不見他的芳蹤= =
可是偏偏去火車站又只有這班車可搭

再加上開課的時段是每週三的晚上6:30~9:30 週六的早上9:00~12:00
週三已經是我一週最忙的一天
我的課整天滿堂 下午四點下課後可能還得去聽通識講座
想到一聽完就得出現在站牌前面...我就覺得不太可能...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時一切都讓我覺得很疲憊
真想算了不要去上
後來也發覺自己大多都是在找藉口當理由

但轉念一想
這畢竟付了很多補習費
不補真是對不起我遠在台北的娘親
熊也跟我說 我不能老是那麼任性而為
有時就是得逼自己去做不甘願但對自己有益的事

說到這裡我真的該謝謝陳大熊一下
(偷偷寫在這裡 反正他也看不到 不會讓他太得意= =)

總而言之
後來我還是乖乖地去上了寰宇的口說班
上了第一堂課就大為改觀
我們的口說課老師叫Rick
是個有個台灣老婆的中年老美
人很急性子 但是也很風趣
每次看到有人回答不出他的問題
他急得焦頭爛額的那個樣子 真的還滿好笑的:)

重點是 我覺得他的課程真的設計的不錯
有在從考試為出發點設計
除了上一般的課文外

我們常在課堂上以一個議題
通常是天文 環保 經濟之類的無聊題目(托福的最愛= =)
發下一篇相關文章
之後分組 每組大概都三四人
每個人都只能閱讀到文章的一個段落
你必須把你的段落在時限內讀完並take note
然後在報告給你的組員聽 他們一邊聽也一邊take note
再來 老師會隨意地點人起來
請他依據他記下的note為這篇文章做摘要報告

最後更難一點的 就是他會放一段listening的錄音
這篇也是同議題的相關文章
但是他與剛剛發下的那篇文章是持相反意見的
然後他要我們回家寫一篇250字以內的essay
解釋這兩篇文章中相牴觸的部分
跟正式考試時 口說及寫作兩項的測驗內容很相像

挑戰真的很大...
我寄e-mail交作業給Rick時 很擔心自己的作文寫的不夠好
而且寫得超久的 真覺得自己很失敗
不過幸好不是全班最差的
(最差的三篇會被Rick拿來在課堂上檢討 感謝上帝我的沒出現)
Rick是真的很認真 每篇作業他都會親自改好寫下建議再傳回我們

其實我在課堂上的表現還算不錯
我常在老師點的人還沒回答前
就已經搶先回答了老師的問題
(不過糟糕的是他有點嫌我太多嘴 不能讓其他同學回答
他常常叫著:Venus hold on!! hold on!! please let your calssmate finish...)
而且現在他知道我曉得答案 就不常點我了:(

但是怎麼說呢 還是覺得自己很有待加強
其實我的口說能力平平
我之所以可以答得比別人快
不外乎是兩點
第一 是我膽子比較大 敢講
第二 是我的邏輯及推理比我的同學好

這兩點跟英文無關 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說真話也都是劇藝系養成的習慣

但是如果到了寫作文或是組織能力時
我那些口說班的同學就比我好多了
最近要開始多多磨練寫作技巧
我總覺得我的作文很口語
好像在跟人家聊天一樣= =

中文作文這樣寫或許很討喜
但英文的essay這樣寫就變得不正式~程度不夠高...

所以 現在提升寫作能力跟擴充字庫是我最近的兩大目標
加油加油!!

話說回來
我後來發現多用一些正面的思考去面對事情
真的不知不覺中就會輕鬆許多
因為心情好了
所以事情做起來也會更順手

我想情緒真的是我的大敵
一被它影響就很容易改變一切
要多小心

最近滿有生產力的 哈哈
要繼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