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最近要買電鍋
我簡直是心花怒放
因為電鍋能做出來的食物真的太多了

別的不說
因為之前熊貪便宜買了好大一包特價的乾油麵
我們最近都吃麵吃到怕
光是電鍋可以煮出熱呼呼的白米飯這點
就讓我跟熊巴不得快快把電鍋買回熊窩

以下是我查到的電鍋食譜中
我比較喜歡的幾項
我根據熊家現有的食材及可行的價位上做了一些修正

一.香菇排骨湯
材料:
排骨半斤、香菇數朵、蔥1支
調味料:
鹽1大匙
作法:
1.排骨川燙去血水洗淨備用;香菇洗淨,蔥切段備用。
2.所有材料放入電鍋內鍋,加水至蓋過材料;外鍋放1杯水煮至開關跳起,
最後放入蔥段、加鹽調味即完成。


二.簡易滷肉
材料:
豬腳1支或豬肉1斤、蔥2支、薑1小塊、八角2粒
調味料:
醬油240㏄、糖2大匙
作法:
豬腳洗淨汆燙後泡冷水;再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鍋內鍋,加水至蓋過材料後再加入調味料,
外鍋倒1杯半的水去煮,就可以有好吃的家鄉味滷肉了!


三.簡易馬鈴薯沙拉(熊的最愛)
材料
馬鈴薯一顆,雞蛋一顆,桂冠沙拉醬.胡椒鹽適量
做法
1.馬鈴薯切片放置盤上,生雞蛋用鋁箔紙包住,放入電鍋蒸盤上,外鍋加兩杯水
2.電鍋跳起後,將馬鈴薯取出,壓成泥,雞蛋弄碎,加入適量沙拉醬跟胡椒鹽和勻即可


四.陽春的電鍋咖哩
材料(2~3人份)
電鍋 1個
鍋子 1個
紅蘿蔔 1條
洋蔥 1個
馬鈴薯 3小個或2個大的
鮮香菇 6朵
咖哩塊 4~5塊(喜歡濃一點的咖哩可以斟酌多放)
做法
1.紅蘿蔔切丁,馬鈴薯切塊狀,香菇和洋蔥切小塊
2.將切好的東西放進鍋子,攪拌一下讓料混合均勻
3.在鍋子內加入適量的水,差不多有淹到料就好了
4.外鍋放了兩杯水去蒸
5.電鍋跳起來後,放咖哩塊,外鍋4分之一杯水,再蒸
6.咖哩塊溶化了,用大湯匙攪拌均勻,外鍋半水,在蒸一下放咖哩入味
7.如果覺得不用鹹或是辣就再額外加調味料囉~
PS洋蔥,紅蘿蔔,香菇洋蔥切小一點就很容易熟透和入味喔


五.鮪魚蒸蛋
材料:
鮪魚罐頭1/2
雞蛋3~4個
蔥花少許
鹽1少許
高湯塊水1/2杯
作法:
雞蛋打散後加入少許鹽及高湯水拌勻後,將魚肉拌入,倒進碗裡,加入少許蔥花
以錫箔紙將碗口完全封好,放進電鍋中,放進半碗水蒸熟,電鍋水收乾後,
再保持在保溫狀態燜十五分鐘才取出。


大概先這樣~~
喔!!電鍋!!
我真是期待你的無所不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