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我想就到這了

並不是一朝一夕
但我想 你至今 真的還是不瞭解我
有點諷刺 也有些心寒

同樣的時間裡 我在觀察你 我在關心你 我在陪你成長
這不是我刻意去做的
只是因為我在跟你相處
所以就自然而然地發生

而事實上 正常人相處都像這樣
可能一開始他們摸不清對方的喜好
但只要他們願意
經過歲月的洗鍊
他們會更瞭解對方
會建立像家人的感情
會建立所謂叫"默契"的東西

你知道嗎
有人相識三分鐘後就有默契
那叫有緣分 兩人的頻道相通
有人相識十年後才有默契
那是時間的累積 互相瞭解的結果

但我們不同
我們至今還是沒有默契
一是因為我們本身頻道不同
二是你從來不願好好瞭解我 你在跟我的相處間 只關注你自己

不要一直想要辯解
先去想想
這些年的時光
去回憶任何一件往事的片段

什麼時候 我一開口 你就知道我要講什麼
什麼時候 我一微笑 你就知道我想到了什麼
什麼時候 我嘮叨我抱怨我吐苦水 你是真的聽進去

而不是想著 "這我也沒辦法解決阿...."

這些事都不難 只要你在這些年的相處中 對我留點心
這些事 我都做到了 你呢?

你老說你很容易被看穿
又說自己神經很大條 常在狀況外

我現在才發現
不是我容易瞭解你
也不是你有多遲鈍
你哪裡遲鈍 你在分析自己時有多細心 你從未察覺嗎?
是你從不願意去瞭解我 一直以來


你看到的 只有你自己


所以我能看穿你
你卻常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在想什麼 我是開心還是生氣難過

我們一直在付出不平等的天秤上
單向的付出讓我很累
你卻因為害怕不夠了解自己 不停地對我索求無度
你可曾在乎過我的感受?

這根本不是你能力不夠
是你不願意用心


你有多自私 你知道嗎?


有沒有想過
除去家人 你最親的人是誰?
是我嗎? 是她嗎?



那請問你
你對這兩個最親的人
瞭解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