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人家說 留學生在國外待得越久越會燒菜
超過五年的 說不定連小籠包都會捏了
我那時還不太相信
現在才知道 
那不僅是真的 這真相後面還藏著省錢度日的血淚阿

沒辦法 在美國不比在台灣 
以往住在家裡時 餓了只要到樓下的雲吞店或是燒臘便當店
七八十塊新台幣就可以解決一餐
不只便宜又好吃

在阿美利卡的餐廳吃一頓 
就算是便宜的麥當勞都要六七塊
更遑論到真正的餐廳 一餐加稅加小費得10幾塊上下
要是不小心 戶頭裡的美金隨時會被吃光光

天天面對空廚房的包子 於是也漸漸會變新花樣

(in fact, 最近太常在家燒菜 已經被室友冠上主婦包的封號...)

今天突發奇想做的是Homemade Pizza
成果也還不錯 
於是心癢癢要上線po給大家看~~~

材料:
1. tortilla 四片


tortilla是所謂的墨西哥玉米烙餅
薄薄的頗有嚼勁 有點像是台灣的蔥油烙餅 只是比較薄而且完全不油
通常是拿來當肯德基捲餅那樣包著蔬菜跟肉吃
我在wal-mart看到
一大包也不過2.99
突發奇想拿它來當pizza的餅皮

2. 摩佐拉cheese

眾所皆知 最會牽絲的起司就是他了
在台灣的話 costco有在賣


3. alfredo 適量 (煮義大利麵的白醬)


4. 甜椒 磨菇 花椰菜 洋芋各色蔬菜類切薄片備用

我用的洋芋是左上方的紅洋芋
它比較硬不容易熟
所以我都是把它切薄片 到時烤的時候才不會花很多時間


5. 肉類切塊備用 

我用的是家裡買來夾麵包的肉片
基本上我們家是哪種肉在大特價或是buy one get one free就買哪種
左邊是salami 右邊是roast beef


步驟:

1. 將兩片tortilla放置在烤盤上 並塗抹少量的白醬 然後再各重疊上另一片tortilla

第一次試做的時候發現一片tortilla太薄 無法承受太多toping
所以我將兩片tortilla重疊 中間以白醬當作黏劑
這樣表面比較堅固 
而且因為中間有了白醬 等烤好以後 
餅皮的部分很酥脆 會有點像是可頌麵包的口感



2. 覆上第二層tortilla後 在上面再抹上一些白醬

我因為今天要做兩個pizza 
想說不要兩個一模一樣
所以一個抹上了白醬 一個則是1/2白醬1/2紅醬(也是煮義大利麵那種)


 
3. 放上蔬菜及肉片
左邊的是白醬配上roast beef
右邊的是紅醬配上salami


   
4. 均勻鋪上mozzarella起司 
再灑上少許的鹽 黑胡椒以及乾的巴西利葉調味


5. 烤箱以300度預熱15分鐘後 將pizza放入以400度烤25分鐘


成果~~~~
      

咬一口以後給你看~~


基本上頗為成功
只是蘑菇放的多 所以Pizza表面會比較濕潤
下次再做應該會少放點磨菇 
或事先炒過避掉水再放進去

我不太喜歡美國市售的pizza 
因為他們通常餅皮很厚又太油
雖然好吃但是吃完總會有著無限的罪惡感

腦中不是浮現健身房的畫面就是肚子三層油的聯想

自己在家裡做就可以控制這些變因
而且用tortilla做的pizza烤完以後 
餅皮的部分會變得很香很酥脆

再加上tortilla的size很小
一份pizza大概是一個女生吃飽的量
油比較少又沒負擔

R先生對這次的pizza實驗滿意得要死
一邊讚不絕口一邊吃


最後想想還是央求我留半塊給他明天帶去辦公室
當午餐便當炫耀



yeah~~ 包子的homemade pizza!!!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