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一個女生的網誌
我不認識她
是在批踢踢查咖哩飯食譜時 查著查著巧遇她的網誌

剛好在她煮的咖哩雞照片中有隻急著想跳上餐桌的胖貓咪
想當然爾 我剛開始有興趣的是那隻貓
於是才瀏覽了一下她的網誌

內容其實很單純
大多在說些她跟她男友的同居生活 兩人一起養的貓咪 自己發明的食譜....之類的生活瑣事

我的意思是
現在有很多人在寫這類型的網誌
如果有人叫我看一篇類似的文章 我很可能會嗤之以鼻
因為...恩 我沒有冒犯的意思
只是有時這類的作者大多是沒什麼頭腦、裝可愛賣乖、自戀的成分居多

但很奇怪地
她給我的感覺不一樣

我大概可以猜出她是個剛出社會的粉領族
經濟並不富裕 愛情生活也有高有低
但她滿足於生活中的單純與美好

任何的生活點滴
像是拌出一盤清脆爽口的小黃瓜
或是看到男友開懷地吃著她烹調的菜
又或是貓咪在沙發上酣睡的姿態

都能成為她筆下一篇可愛卻不甜膩的小品文
讀來很溫馨 很舒服

不會讓你覺得「奇怪 寫這些干我什麼事?」
反而會有種「真好 我也希望有這樣的男友(養這樣的貓/做這樣的菜)」的感覺

我這還是第一次有耐心把一個陌生人的網誌好好讀完
我想或許是因為
她的知足能夠讓我感動吧


這讓我想起一個很可笑的作文題目

我的志願

我不記得我以前寫這題目是寫什麼了
但我從小就被教導一個人必須要有企圖心

家庭如是 學校如是 同儕如是
在我生活圈裡的人幾乎都強調自信 肯定企圖心
弱肉強食不能說是殘酷 這是一種生存的基本原則

倒不是說缺乏野心的人就不好
只是 你看嘛
哪一個成功人士是全無野心 然後事業權力財富會從天而降的?

這就是我從小的觀念
雖然是女生 但我相信培育自己能力絕對沒錯
我到現在都相信我應該會晚婚
愛情對我而言很重要沒錯
但是事業成功 得到被尊重被肯定的感受
比家庭婚姻來得有吸引力多了

所以我更從沒想過要找張金飯票就此打發一生的想法
直覺就是--「這種想法也太沒出息了吧!」

(再者 我就是願意嫁人了事 也要有人願意娶阿...= =)

所以這也直接影響我對異性的看法
如果看到一個男生不夠聰明 溫吞散漫 對學業或未來沒有野心
萬事都只想著「這樣就夠了」
我心中馬上會燃起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憤慨
會很想跳過去 抓住那人的頭大搖特搖 
對他喊著:「你是男生耶! 你更該挑起責任耶! 有點男人的骨氣跟競爭力好不好?!」
(其實個人有個人的理想 人家這樣干我什麼事呢...= =)

我也不是說希望自己飛黃騰達
而是我深知我自己的缺點是好高騖遠又懶惰
所以我得訂定100分的目標 我才會達到60的及格標準
如果我只定60分的及格 我鐵定會落得0分收場

唉 難怪熊剛認識我的時候
對我的評語一直是「咄咄逼人」或「不好惹」
(劇藝人對我的評價不能算數 我們系裡比我尖銳的人太多了)

最近
這樣咄咄逼人的想法好像有改善不少
我不是說我現在變得賢良溫婉 打算畢業就嫁人生小孩

而是我越來越可以接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理想
重點在於自己是否滿足

就像那個網誌中的女孩一樣
她很平凡
她的工作與愛情也很平凡
她沒想過要平步青雲
但她卻留心生活中每個讓自己開心快樂的時刻

或許成功不一定是在事業方面威風得意
在廚房端出一盤的好菜 讀一本好書 寫一篇好文章
都能讓人覺得一日充實快樂

我想
假以時日地累積
都能算是一種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