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又一則關於我跟我男友R先生的廚房笑話

之前說過R先生對廚房裡的大小事都天分很有限
但在當保母打工的我 時常回家的時間比他晚
所以我還是常常努力於善用R先生的時間 幫我們兩人的晚餐做點事

這天 正在與一群小鬼頭鬥法的我
聽到了R先生打來的甜蜜探班電話

我心裡想著 你既然自投羅網打來了 就不要怪我逼你做事啦

正好冰箱裡還有牛絞肉 我想晚上做個鹹蛋蒸肉
加上從orlando買回來的罐頭大茂黑瓜正好配飯~

於是就毫不客氣地請R先生剁點蒜頭切點罐頭黑瓜 順便把絞肉給醃一下

「把肉醃一下? 呃 聽起來好難..」 這輩子沒處理過那麼生鮮的絞肉的R先生 聲音聽起來有點遲疑

「很簡單啦 就放點鹽阿醬油在肉裡 拌一拌就好  喔對了 你順便煮鍋飯喔」
  我實在覺得我太有效率了 這樣回去燙個青菜就可以開飯了

「等等等等...太多指令了 你先讓我切好蒜頭煮好飯再說...」  R先生的記憶體有限 短時間處理不了太多廚房的指令檔

15分鐘後 他又打給我 問我要放多少調味料在絞肉裡

「醬油一兩瓶蓋、一點點麻油、兩三辦切碎的蒜頭、阿 還有鹽巴」我說

「等等等....鹽巴要多少?」R先生的腦袋是由科學觀念組成的 我這種隨性的做菜風格讓他頭很大

「鹽巴阿....」

完了 要怎麼跟他用英文說鹽巴要多少阿  單位是甚麼啊?!!

要知道我們家的鹽不像在台灣那種有小盒子裡還附小湯匙
我家這個不過就是個鹽罐 上方有密密麻麻的小洞 要用的時候倒過來灑兩下就是了

「要多少鹽阿....」
我一手抓著電話 一手拿著想像中的鹽罐在空中搖 試圖想解釋出我到底要他放多少鹽

「恩..........呃...就......」  想像中的鹽罐搖了兩下

「就...Ta-da! Ta-da! 好了...」我說

經過五秒鐘的沉默   (我想R先生也在搖著想像中的鹽罐測量)

「撲...好的...兩Ta-das的鹽.....哈哈哈哈」他說

咦 他居然聽得懂耶! (我好感動)


自此之後 Ta-da變成了我們兩個共用的單位量詞
適用於任何得用灑出來的瓶裝或罐裝調味料

現在他要是幫我泡咖啡

也會問我 「Babe你要幾個Ta-da的奶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