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繼續著越挫越勇的找工作生活

芝加哥的薪水開出來了

20K美金的年薪 折合一個月台幣5萬3 但是扣了稅大約也只能拿4萬
雖然以時薪計 已經算兼職工作中高的($20/hr)

但以總數來說是真的不多
不知道扣了房租 是否還可以應付芝加哥的高消費
(如果有人有芝加哥分租房間的訊息 請通知我!!)

我現在是有在craigslist上看
如果只是share apt只要一間臥房的話 大部分也是400-600之間
雖比塔城貴 但比我想像中好一些

好處是 如果真的要做這份工作
畢竟這只是兼職 一週只要做20小時
其餘的時間可以再做一份part-time
芝加哥這麼大 Chinatown總可以找到些事來做吧?

當時也說過 由於這份manager的工作是資深的 (資深職位還part-time!!!怒!!!)
又牽涉一些fundraising的專業
董事會主席Julie雖然說喜歡我 但也很怕我做不來

希望我可以先在七八月當她們國樂比賽的實習生
熟悉環境也學習不熟的領域
要是一切順利 實習完就offer我manager的職位

只是這個實習生職位只有500美金的津貼
我要是搬到芝加哥 從搬家 新的公寓 到保險(part-time不含保險 這機構真的好窮喔...)
樣樣都是錢

真擔心還沒拿到Manager的薪水 就已經餓死在空無一物的公寓裡了  

而且人家也沒說就要我了
董事會的chair要我先跟另外兩位董事會成員電話面試
如果通過 這週末再去芝加哥親自面試

想起去芝加哥面試的飛機票錢 我頭就大
這麼窮的nonprofit機構 應該是無法補貼我的飛機票錢的

Randy很貼心
說他可以包辦去芝加哥的飛機票及旅館錢

我在旁邊潑他冷水說 你不要亂投資我喔
人家不一定要雇我 我等下還不起你

樂天的R先生聳聳肩跟我說
要是沒上就當請你去芝加哥玩幾天囉~
(這美國人真是一點理財概念都沒有....)

但是真的很謝謝他
在這樣情緒疲勞轟炸的時期
有他的支持  我想我還是很幸運的

話說回來
我也不敢把所有雞蛋都放在芝加哥的籃子裡

這週末還是線上申請了一些在Atlanta跟DC的職位
大多是藝術教育的
還有一些在Chicago當代美術館的工作 (part-time跟ful-ltime的都有)

保持正面思考啊!!!
希望不確定的過渡時期快快過去!!!!

幫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