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找工作找的頭都大了
(雖然包子照理說應該只有一個大頭 沒有手阿腳阿甚麼的...)
   
anyway 我從四月起就開始尋找非實習的正式工作   
到現在六月初了 還是沒有甚麼下文
   
有一份在芝加哥的工作 是在一個中國藝術協會的managing director職位   
其實這個機會當初也是陰錯陽差
  
我五月時申請一個在紐約藝術經紀公司的私人助理職位
沒幾天後這個老闆回信給我 跟我說他已經雇了別人了

但是他看了我的履歷 覺得我很適合去這個中國藝術協會   
他自己本身是那個協會的董事會成員 就很好心地把我的履歷轉寄給了他們的董事會主席
   
之後我跟董事會的主席面談愉快  
她很願意雇我 但是他不確定我做得來這份director工作
因為他們原本希望是有五到七年經驗的人選擔任
   
我說我願意先在七到八月底時當實習 
等她們覺得我ok了再給我那個職位
 
但是 還有另一個大問題 這份工作是part-time的
   
我真的不知道她們提供的薪水能不能讓我在芝加哥這樣的大城市活下去
目前就還在等她們開出薪水的條件

另外有一份在台灣的OISTAT國際劇場工作 它算是UN的外圍藝文組織   
之前開出重重的關卡 除中英文履歷及自傳外  
還要我針對她們的網站寫份改進的proposal
   
等到一切都通過了

他竟然在昨天(6/3)要求我參加他們在6/9的面試跟英文考試  
也不願意讓我用skype面試跟線上考英文

我說我從一開始就表明我至少會在美國待到七月
你們只給我六天搬家回台北 稍微也有點不通情理吧
   
我倒不是不想搬 只是這份工作又不是確定給我
我倘若貿然回台灣 要是有上了也罷 要是沒上
   
若想再回美國等機會 我很有可能會在台灣海關就會攔下來
(因為我的OPT工作簽證問題 通常不鼓勵在OPT期間離開美國本土)
   
想起來就很risky 所以也只能當一切的努力全白費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一切都很衰    

從一月起找實習 然後接著找工作
整個人好像拉長的橡皮筋一樣彈性疲乏
   
每天都在質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真的很不足 
覺得人都快得憂鬱症了
    
眼看著銀行裡的錢越來越少 我越來越責怪自己沒本事 只能坐吃山空
    
Randy最近因為做android應用程式的關係 閒錢賺得比較多
所以對我越來越大方 三不五時請我吃飯  幫我付菜錢
   
本來以為我會覺得經濟壓力減輕很多
偏偏我又是那種看不慣男生幫我付錢的個性
   
他付得越多 我越不開心

他越安慰我 我就越覺得自己沒出息
   
我真的很想證明我也是可以賺錢 可以支撐起我自己的生活
   
弄得他也不知道該怎麼才好
   
其實想留在美國 不僅是想賺多一點錢 快點讓我媽的負擔少一些
主要也覺得這環境比較適合我的工作
   
   
我覺得我快沒有朋友 也快要消耗光僅存的一點點自信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繼續試嗎? 要試到甚麼時候?
   
唉唉唉 哎哎哎哎哎哎 誰來給我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