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然發現自己已經好久沒寫任何的blog了
最近的工作效率很差
從一月起 我的生活就被實習+打工+上課+準備碩士考+申請OPT+申請暑假實習跟找工作給填滿
總覺得被事情追著跑

是有很多的心情 但等到有時間有精神的時候 已經也無力書寫了

又或者是因為太依賴facebook的快速方便
所謂的心情都從一篇篇被濃縮成一句句

還是來說說最近的情況吧

課業部分
我現在已經在修最後三學分的課
今年五月就可以畢業
但是前陣子再忙為期一週的碩士考take-home exam
每天都寫報告寫得想殺人

現在就是希望能處理好畢業前的瑣事
然後快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自己養自己

但是找工作真的沒想像中簡單

我從去年12月就開始留意起附近各州的museum職缺
可惜的是 大部分的博物館都在徵director以上的管理階層職位
想要應徵一定得有5-7年的經驗
初階的工作職缺少之又少

我詢問過我在MOFA的老闆Viki的意見
她告訴我 大部分博物館都有大量的實習生
不管有pay還是沒pay
entry-level的工作大部分都從這群實習生中選出

所以我原先的計畫是
申請一份有pay的暑期實習 (大約都是為期兩到三個月)
實習過程中 在應徵正式工作

雖說我從開始念碩士起 就在Tallahassee大大小小的藝術機構實習(沒pay的)
但是塔城畢竟是個小地方 機會不多
對於履歷表的加分效果不高

所以我就一直想今年畢業後 找一份在大城市的有pay實習

想當然爾 找有pay的哪有那麼簡單

80%的博物館提供的都是沒pay的
這些實習雖然都在DC或是舊金山之類 藝文氣息優越的好地點
但重點是 沒有pay我真的沒辦法在這些高消費城市養活自己

好不容易找到了七八家有pay的實習機會
從一月開始丟申請包裹

在Baltimore的Walters率先在三月中拒絕了我
跟我家寶同學一起共同生活的美夢破碎

在sarasota的Ringling雖然過了第一關 但是四取一的面試後還是沒要我
也有申請並且經歷優越的同學Allison安慰我說
她的資格超過要求標準都沒上  Ringling一定有內定人選 :(
她又跟我說 我能通過第一關拿到面試機會 已經相當不錯
雖然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
但是被同學安慰了 總是心裡很溫暖:)
 
剩下的六家有兩家是沒pay的 上了我可能也沒辦法去
其他的就繼續等待消息

眼看實習一家家地摃龜
很沮喪的我 現在一邊擦眼淚一邊開始尋找工作
目前已經丟出10多家的申請
地點遍及全美
請大家幫我加油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一份養活我自己的工作

我娘親一直在問我 為何不回台灣找工作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
也不是捨不得Randy
只是在台灣跟大陸目前的藝管工作薪資都少得可憐
在美國的薪水是台灣大陸的兩到三倍
就算是消費水準較高 權衡之下在美國工作比較有可能可以對家裡有少許的回饋

只好繼續努力嘗試囉 希望能在六月前找到工作
不然我真的就得回台灣找機會

個人感情部分
跟R先生的感情很穩定
這陣子面臨畢業前找工作的危機時期
心情起伏不定 要感謝他一直以來在我身邊陪伴支持
幫我搜尋工作機會又修改申請文件:)

當然他也其實很擔心
因為不管我是在美國還是在台灣找到工作
我六月到七月之間勢必得離開Tallahassee

但他的博士學位還有一年多才修完
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遠距離戀愛
面臨考驗的日子近在眼前拉~~

哎呀呀 半夜生理痛睡不著的我
對著無名胡言亂語了一小時 竟也已經早上五點了

呼呼 還是快回去床上補個三小時的眠吧
等下九點要去COCA (我目前的實習機構 相當於塔城文化局的一家art agency)上班囉

在美國在台灣 關心我我關心的朋友們
大家一起加油喔!

更重要的是 如果你知道最近有哪些藝術管理的職缺
請通知我唷
我找到工作一定請你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