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小盒子 放在書櫃的最底層
五年前 我第一次打開它

之後 陸續地 裡面就充滿著我們過往的記憶

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幾張照片 幾封信
東西雖少 回憶無價

我並不會天天拿起來看
有時候 一放就是好幾個月
偶爾
偶爾
偶爾
大多是安靜無語的深夜
會突然想起來

打開它 重新溫習一次
記憶復甦

這天 不知為什麼 我無意提起這件事
你愕然 突然開心地說
你也有一個這樣的箱子
裡面有我的信 我送過的禮物 我的照片
前幾天才打開看過


我沉默
突然想說聲謝謝你
謝謝你也還把我們的記憶放在心底

真的
真的無須常常緬懷
我只是想說

偶爾偶爾偶爾
能再想起那段青澀的過往
能再咀嚼那份單純的美好

對我而言

就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