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讀紅樓夢的展覽要做到月底
熟能生巧 對付小朋友們我也已經逐漸掌握到方法
但是上週五的那個小鬼...真的太超過拉!!!

那天的小朋友是六年級
照理講這個年紀已經理智多了
要比小三小四的小魔鬼們好的太多

本來我還覺得這班不錯阿很活潑
但是
當我為他們講解到雲門的紅樓夢時
才發現一切都不是這樣的!!

看板上有紅樓夢的戲服圖片
雲門紅樓夢的披風穿起來像這樣


但是看板上的圖片是展開掛在牆上的
這種披風展開來就是一塊色彩鮮豔、半圓形的布
一塊一塊地貼在導覽的看板上

我問這群小蘿蔔頭: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他們:......(大部分人其實連雲門是什麼都還沒搞懂)

(沉默數秒後)

其中一個小女生(很認真):老師我知道!那是內褲!!

我:哈哈哈...這不是內褲喔~~這是雲門紅樓夢的戲服喔
有誰知道這怎麼穿嗎?

(又沉默數秒)

同一個小女生:內褲阿!!內褲就是中間有兩個洞 要把腳伸進去...

我(打斷):哈哈哈....不是拉 這是披風喔
有沒有看到上面繡了很多漂亮的花阿?

小女生(同一時間):那明明就是內褲..是內褲阿...

我(佯裝鎮定):不是喔~你們知道為什麼要繡花嗎?
猜到的人我有獎品喔!!

小女生(認真想了一下):那是因為古代人都很喜歡穿花內褲!!!

我(故意略過):有誰知道嗎?...有獎品喔!!!

小女生(看我不理她 大聲):他們喜歡花內褲!!!!

(連續用喊的)花內褲花內褲花內褲花內褲花內褲花內褲花內褲花內褲花內褲!!!.....


我:=___________=................


去死拉小鬼頭
就跟你說了那不是內褲
那怎麼會像內褲
充其量也不過是像圍裙
那裡像內褲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