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寫這個很久了,只是一直覺得我大概沒那個本事寫出100個,

而且也覺得寫出100件關於我的事,似乎也有點自戀,

但是後來想想,反正讀者不多,也不會自戀到擾民的程度。

 

1. 我非常,非常喜歡毛絨絨又胖的生物。

 

2. 但是討厭吉娃娃,我想我應該可以寫出很多謀殺故事,然後都把吉娃娃當作裡面的受害者。

 

3. 這輩子最受不了的食物是壽司旁的粉紅色醃薑跟滷肉飯裡的黃色醃蘿蔔。

 

4. 時常有想要大叫一聲或是喵喵怪叫一下的衝動。

 

5. 熱愛氣球,會飛的那種。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媽媽不買給我後留下的補償心理。

 

6. 覺得幽默感跟聰明是男人必須具備的兩大優點,還有幼稚,覺得可以適時幼稚的男人很可愛。

 

7. 遠距離戀愛是一件近乎不可能的事,這輩子不想再來一次了。

 

8. 心智年齡跟真正的年齡好像沒有很成正比。

 

9. 家人都是天主教徒,但我從來沒有真正地相信過任何的宗教,或許我是個俗物,尚未被感召。

 

10. 天生公關個性,世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有時也覺得自己少了點原則。

 

11. 公關到有點偏執,如果房間裡有一人不開心,會很難受,更會想一直到把他弄開心為止。

 

12. 是個很衝突的人,同時著迷於非常現代的事及非常傳統的事。

 

13. 不太喜歡投票,因為覺得現代政治就是包裝行銷,但是覺得投票制度有存在的必要。

 

14. 不相信一見鍾情,但相信某些moment對了,你知道了,就是知道了。

 

15. 必須要承認我的存在感建立於別人的印象中,近年有慢慢改善,努力做自己。

 

16. 迪士尼公主是無聊的人物,迪士尼的反派們倒都很有血有肉,

     最喜歡的角色是史迪奇跟小美人魚裡的章魚巫婆烏蘇拉。

 

17. 既然講到迪士尼,我覺得米老鼠是gay,米妮不過是煙霧,

     每次看到米奇笑臉迎人,我就很替他難過,我覺得他活得好壓抑。

 

18. 總覺得兩個人,任何的兩個人,如果臉靠得很近,下一秒如果不接吻,好像做甚麼都會很尷尬。

 

19. 鬆獅犬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狗。

 

20. 其實對自己很沒自信。

 

21. 對清朝及唐朝兩段中國歷史非常著迷。

 

22. 喜歡做甜點,尚在學習中,覺得做甜點很解壓,但不太熱衷於吃甜點。

 

23. 但是對於食物的甜與鹹感覺很絕對,甜就是甜,鹹就鹹,不要混在一起,

     近年來有人放培根在巧克力蛋糕裡,瘋了那是。

 

24. 最喜歡的書都是年紀有點大的小說,白先勇的《臺北人》與《孽子》、曹雪芹的《紅樓夢》,

     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蕭麗紅的《桂花巷》,

     還有Margaret Mitchell的《Gone with the Wind》。

 

25. 小時候著迷於相聲到一個誇張的程度,我會抱著收音機睡覺。

 

26. 其實酒量滿好的。

 

27. 天生韻律感不錯,隨意亂跳都不難看,但是如果要一步步跟老師學舞卻又其笨無比。

 

28. 其實這樣講我擅長的好像都是作酒店公關的事,可惜身材太差當不了。

 

30. 不太相信純粹的黑與白,善與惡,覺得人性都是複雜的,沒有絕對。

 

31. 不喜歡恐怖片或血腥,但是很著迷於研究扭曲的犯罪心理。

 

32. 完全不著迷於任何球類運動,喜歡的運動都不太需要與人一起流汗,像是游泳或跳舞。

 

33. 柔軟度奇好,我可以折著身體睡覺。

 

34. 太愛講話,而且講太快,很喜歡填滿對話中的所有空白。

 

35. 睡覺時會習慣舉一隻手,Randy說那是因為我連睡覺時都有問題要問。

 

36. 喜歡講視訊多過打字。

 

37. 喜歡幫人挑禮物,或是辦party。

 

38. 老媽說我命中有天馬,好像是如此,高中畢業後就不常在台北出沒,四處飛。

 

39. 非常喜歡拜訪新城市,但同時卻又會因為熟悉城市的某家餐廳、某個角落一再拜訪。

 

40. 不喜歡搬家卻很常搬家,你以為常搬家的我應該很會打包,

     但我永遠帶太多東西旅行搬家,捨不得丟。

 

41. 沒有固定喜歡的顏色,覺得每一種顏色都有好與壞,像是我喜歡土耳其藍但對淡淡的天藍很感冒。

 

42. 對每種食物喜新厭舊很快,愛中國菜及泰國菜,卻時常被法國菜跟日本菜驚豔,

     原本覺得美國食物沒技巧,但嚐到正宗的南方菜又改變了想法。

 

43. 覺得溝通在感情關係裡比甚麼都重要。

 

44. 最喜歡的電影有三部:《When Harry meets Sally當哈利遇上莎莉》

   《星際寶貝史迪奇Lilo & Stitch》跟《霸王別姬》。

 

45. 最喜歡的音樂是70年代的Bee Gees還有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搖滾。

 

46. 喜歡香港,覺得香港跟我很像,是混合了極端現代與傳統的地方,乍看很怪,卻又自成一格。

 

47. 廣東話很爛,但是很喜歡聽人家講,像是在唱歌。

 

48. 很會適應環境,學會英文不是因為學習能力高,是因為天天跟Randy相處,講話最多的人是他。

 

49. 有時會擔心其他人會不會覺得我太聒噪。

 

50. 沒有真的恨過誰,倒是討厭過很多人,年紀越大越發現,

     討厭一個人這回事很直覺,常常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決定的。

 

51. 很執著於要對每個人公平這檔子事。

 

52. 熱烈愛著青蔥,任何鹹食裡都可以加蔥花,以前大學自助餐的老闆一看到我來就會開始切蔥。

 

53. 很嚮往完美乾淨純白有掛兩株綠色植物的廚房,但自己有廚房時卻從來無法維持。

 

54. 最喜歡的調酒是Mojito,開始學習喝點紅白酒,不太熱衷於啤酒。

 

55. 平常從不喜歡爆米花,但是到電影院時會被制約想點來吃。

 

56. 討厭沒有顆粒的花生醬,好黏。

 

57. 不常生大病,但是小毛病不斷,腸胃不好,大概吃飯時話講太多。

 

58. 其實我是早產兒,很少人看得出來,我外強中乾。

 

59. 20出頭的時候熱衷於買耳環,現在反而覺得投資一條好一點的項鍊,或是包包比較划算。

 

60. 喜歡黃昏時,橘黃紅色天際前有暗色背光的樹剪影,百看不膩。

 

61. 討厭任何吃起來太甜或是黏牙的食物。

 

62. 喜歡一些很吵鬧卻瞬息萬變的城市,例如香港、邁阿密,還有Vegas。

 

63. 喝濃茶上癮,可以戒咖啡,但戒不了茶。

 

64. 無法接受80年代的墊肩,超級蓬髮及飛到後腦勺的眼影。

 

65. 承受不了披披掛掛多層次的日韓穿衣風,覺得線條簡單比較乾脆。

 

66. 時常睡不著,很難說服自己腦袋休息一下不要轉。

 

67. 受不了拖泥帶水,沒有擔當的男人。

 

68. 喜歡喝熱飲或熱湯。

 

69. 三明治裡只喜歡帕尼尼。

 

70. 覺得短髮很不適合自己。

 

71. 喜歡海勝過於山,看到水會開心。

 

72. 喜歡櫻桃,無子葡萄,蓮霧,芭樂,討厭熟木瓜的氣味,但是熱愛青木瓜沙拉。

 

73. 對身上最討厭的地方是手臂。

 

74. 對太大的胸部會感到恐懼。

 

75. 非常怕高或是太快的速度,對主題樂園裡勉強可接受的是咖啡杯。

 

76. 在電影裡看到一家失散多年團圓的畫面會立即有掉淚的衝動。

 

77. 其實覺得中國古典詩詞很美。

 

78. 很俗氣,最喜歡的舞台作品是《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及《吉屋出租Rent》。

 

79. 不熱衷也不擅長於打電動這回事,除非是養成或是模擬經營遊戲。

 

80. 年輕一點的時候喜歡告訴別人怎麼做事,現在慢慢學會要聽別人怎麼做事。

 

81. 覺得女生從前額撥頭髮的動作很性感。

 

82. 字跡不好看,不管是中文還英文。

 

83. 喜歡泡澡,被lush及瑰柏翠等牌子騙了很多錢買泡泡浴產品,覺得淋浴好像洗不乾淨。

 

84. 覺得最適合自己的包包牌子是Guess,既吵鬧又大氣。

 

85. 覺得冷色系穿在自己身上比較順眼。

 

86. 非常、非常討厭洗碗這件事。

 

87. 覺得自己眼睛太小,所以很著迷於畫眼線這事。

 

88. 喜歡蒐集照片、組合貼在牆上。

 

89. 即使到現在,每次搭飛機前都還是會期待,

     一上飛機又會感覺被箝制,但下次搭機前又會期待,每次如此。

 

90. 熱衷於挑選床單、浴簾、以及浴室地墊。

 

91. 大概從小沒住過大房子,一到寬敞明亮,帶點東方禪風設計的空間就會開心。

 

92. 跟戀人出門一定要手牽手,不牽會覺得不對勁。

 

93. 如果失火了,要衝出家門前一定會抓的東西是:護照、手機、以及我的貓CherryPie。

 

94. 喜歡貓,但是恨死了Hello Kitty,不能理解為什麼它會紅。

 

95. 會想當媽媽,但是目前最大的生活願望還是想賺錢,如果三四年後,會想生小孩。

 

96. 其實對家人有強烈的責任感。

 

97. 從來沒住過會下雪的地方,所以對雪有莫名的期待,但是怕冷。

 

98. 喜歡秋天的衣物,尤其是圍巾,覺得穿在身上最順眼。

 

99. 被親額頭時會立即感到甜蜜。

 

100. 其實覺得自己還滿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