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發現自己的致命缺點真是害己不淺,我是一個,濫。好。人。

我下意識要討好全世界的濫個性,要不是被人當作理所當然,就是被人予取予求。

一點例外都沒有!

 

每次的不公平,我都隱忍了下來,

走到無人處,深呼吸好幾次,然後跟自己講,沒關係,人家不是故意的。

然後回去繼續掛了個微笑在臉上默默承受。

怪不得別人有機可趁,是我自己不選擇即時發作,活該被人利用。

 

為什麼我想要一個平等的互相對待,竟有那麼難,

我何德何能啊,在我已經受了傷的那刻,

還得即刻被捧成人生導師,一如往昔地向我尋求解答。

我不會給你解答,我就是知道我也不想給你解答,

為什麼永遠都是我在妥協,我在找解答?

我到底是欠了你多少,

都已經人在國外了還需這樣幫你瞻前顧後,就連受害者是我時都不能例外。

 

我一點也不在乎這些枝微末節,你的事你自己決定,

我氣的是,你他媽的一點沒想過在我身上用點心,

因為你認定了,我一定會照顧你,而你不會、也不需有將心比心的一天。

那我到底為什麼要每一次為你掏心掏肺?

要不要捫心自問,你為我,做過了些甚麼?

(真是感謝上天,我在生命中的任一刻,沒有曾經期待過你的幫助,要不然早就死於失望過度了。)

 

為什麼權力跟付出的天秤,總是倒向某一方?

你的障礙是個勉強合格的理由,卻是個很糟糕的藉口。

 

難道這麼多年來的交情都是白搭?

一次又一次的「我不是故意的!」跟「我很抱歉!」

好廉價啊,聽多了都麻痺了。

 

我已經沒有要求你為我指點迷津,給我建議方向,

我只是請你,在處事時,多花幾秒鐘,想想我的感受,

難道,我不值得這點尊重?

難道,一定要像別人那樣對你頤指氣使、將你視如敝履,才能換來你的用心?

 

最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每次我們有不愉快,

你居然可以都鴕鳥心態,想著,只要不去碰它,

總有一天我會自己處理完情緒,會再回來幫助你一如往常,

 

我告訴你,我這次絕對不會,

你有本事擱著,讓我們的情誼日漸腐爛,

我就有本事在徹底心寒的那刻,全數割捨。

 

反正一直以來,我都難以倚靠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