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rple-and-green-wedding-bouquet-2    

婚禮只有不到三個月,才發現其實我也已經從台灣回來美國超過一年了,  

去年此時,剛剛跟Randy把公證手續辦完,

也就是說,雖然我們還沒辦長灘島婚禮,但是在美國法律上已經結婚一年了,

我們兩個也不太知道到底該怎麼慶祝紀念日,好像都已經被移民手續給打亂了。

前陣子R先生很貼心地提議我們到四小時外的喬治亞州南方古城Savannah去慶祝紀念周年,

既然有人要那麼大方帶我旅行,我就很認真地策畫行程,

找來Savannah近郊一家維多利亞式的民宿,而且還找到了很多訂房折扣,

讓掏腰包的那人也甘心樂意點,玩夠後我就乖乖回去策畫婚禮,R先生則繼續寫他的程式。

 

**捧花

繼續寫婚禮策畫紀錄,我一直很欣賞老美重視婚禮主題色跟花材的堅持,

講究的人會在伴娘花童禮服、場地布置、甚至邀請卡使用上都貫串婚禮的主題色。

所以從很早開始,我就決定了我的婚禮色是我喜歡的淺紫加上一些R喜歡的淺綠色。

而婚禮花材採用我喜歡的蝴蝶蘭(orchid)搭配牡丹(peony),同時也是考慮到蘭花符合海島婚禮的主題。

正式婚禮中,除了新娘有捧花外,每位伴娘也有小型捧花,新郎伴郎有別胸花,而小花童可能也會帶腕花。

bridesmaid_lavender_dress_purple_bouquet_0  

這些還沒算場地布置上的花,所以認真講起來,花材的費用真的不容小覷。

要顧面子、要符主題,當然也要顧荷包,

我首先先去問了承辦婚禮的長灘島旅館Asya Premier,請他們的配合花商提供捧花,

沒想到一問之下,發現三位伴娘捧花加上新娘捧花跟五個胸花竟要四百塊美金,

主要也是因為長灘島地理上對外隔絕,新鮮花材只要當地沒產,就要從菲律賓本島運來,

層層費用加下來當然很可觀。

想到婚禮後兩天這四百塊美金就會在我眼前枯萎,要坐飛機也帶不回去,真的太不划算。

 

所以我就把腦筋動到了人造花材身上,

雖說人造花再怎麼美也不會也有鮮花美,

但是起碼花材的選擇變多,而且使用完後還可以留給各位伴娘當紀念品。    

我在我很喜歡的手工藝品購物網Etsy.com上找到許多人造捧花的設計,

在一番比價後,我選擇這位住在加州的韓裔花藝師Soo Yi (**)

為了搭配婚禮主色紫色,我希望捧花是要有紫色、淺綠跟乳白三色,

花材選擇上主用蝴蝶蘭、牡丹,次用繡球花,並且用淺紫色緞帶裝飾捧花手把。

Soo相當細心,不厭其煩地跟我溝通確認我心目中捧花的形象,

做了三款捧花讓我選,從最接近的那款中再去細修設計,最後定案成品長這樣:

 

新娘捧花, 9吋寬(紫紅蝴蝶蘭/綠蘭花/白牡丹/粉牡丹/紫色繡球),配蕾絲跟淺紫緞帶。

1.JPG

 

 

伴娘捧花,6吋寬(兩款綠色蘭花/白牡丹/紫色繡球),配淺紫緞帶。

2.JPG 

 

新郎胸花(跟新娘捧花配對的紫紅蝴蝶蘭),伴郎跟爸媽用胸花(小綠蘭花)

5  

 

另外還訂了一個也是6吋的toss bouquet,是新娘捧花的縮小版,

所謂toss就是婚禮當天拿來「丟」給在場未婚女生的,

誰拿到就給誰,我仍可以保留我的新娘捧花。

全部加起來共五個捧花,六個胸花,加起來共300塊美金,大概比訂鮮花省了100美金。

 

另外我在Savannah的古董店時,看到許多樣式古樸的萊茵石胸針及半寶石耳環,

站在店裡掏了一下午後,買了這四個拿來裝飾我的婚禮捧花的手把。

IMAG3863

其中右上最大的放新娘捧花,左邊銀色較小的給首席伴娘(maid of honor)捧花,

右下兩個金色帶紫色寶石的放兩位伴娘(bridesmaid)的捧花上。 

回來後剛好捧花剛寄到家裡,迫不及待自己加工一下。

560544_10202023999507667_777005673_n  

1186134_10202024054989054_1205107652_n  

 

** 蛋糕

喔婚禮蛋糕,天啊,我花了好多時間跟Asya Premier的承辦窗口溝通,

他們的婚禮package裡本來就有含一個三層蛋糕,只有最底下那層可以食用,

至於蛋糕的裝飾讓我們決定,只要先跟他們的窗口溝通好就可以。

本來打算喜氣一點,打算在白色蛋糕上放粉紫或粉紅的牡丹,搭配紫色緞帶,

pink-peony-wedding-cake-8_副本 238620480226301282AbQ8r0hbc  

但是後來因為Asya Premier反映島上的供應商很難找到新鮮牡丹,

所以還是建議我們改別的花,後來就改成了放紫紅色蝴蝶蘭+紫色緞帶。

最後還會加上一個雙喜的cake topper,彰顯一下新娘這邊的台灣文化。

double-happines-cake-topper-wed24c98b     

 

**拱門

我講的是新郎新娘行禮時背後的婚禮拱門,

我心目中的拱門長的比較類似下面這樣,

4e202bef803edffb1af0513e32a6d348  661_499_csupload_45343107.jpg

 

左手邊的白色蝴蝶蘭與中間的水晶吊燈襯著海景好美阿,

至於右手邊的一簾幽夢在海風吹拂下一定也是閃亮亮。

("但海風吹珠鍊打到我們身上會很痛喔..." R先生很沒情調地在旁邊潑我冷水。)

 

然後Asya Premier寄給我的sample照片是長這樣...

arch in orchids- purple and white  

(這人據說是他們渡假村的駐店花藝師...)

 

額,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他們的拱門用竹子跟類似文心蘭的綠紫兩色蘭花搭成。

我是覺得正上方的蘭花好像太密了點,有點,嗯,壓迫感。

(也或者是這張照片照的角度跟燈光不好...)

 

唉,看樣子現實跟夢幻是有點距離的,

我的蝴蝶蘭呢? 我的水晶燈呢? 我的一簾幽夢呢?!

 

Asya Premier很快地以委婉但堅定的語氣打醒我,

表示水晶燈他們手邊沒有,除非我願意自己帶,

(搬水晶燈搭飛機過海關,我這...)

 

 蝴蝶蘭倒是OK,加錢就是了,另需承惠250美金

(也太貴! @@")

 

那一簾幽夢呢?

承辦窗口Leslie小姐在skype視訊那端尷尬地歪歪頭,

用很不熟練的英文跟我說,我們似乎沒有這樣的裝飾珠鍊... 

 

不行! 我已經沒了水晶燈跟蝴蝶蘭,

老娘一定不能辜負瓊瑤阿姨,一定要有隨海風飄揚的珠鍊打身上才高興,

沒有是不是,我立刻旁邊開一個視窗搜尋,果然Ebay世界無奇不有,

讓我找到人家在賣的壓克力類水晶珠鍊,一大捆一百呎才19塊美金。

$(KGrHqIOKj4E0tlsWurHBN(ersrRTQ~~_3.JPG  

 

我拍拍還沒睡醒的未來老公R先生,豪氣干雲地說,

麻煩你信用卡掏出來付帳,然後行李箱清出來幫我帶這玩意兒!

我就不相信我不能扛過去長灘島!

而且除了掛珠鍊,我還要像這樣在上面綁蘭花,一定要!

5_wedding-arch-crystal-orchid-strands.jpg  

 

報告完畢,接下來訂旅館跟機票,還有準備婚禮音樂曲單等等唷。

 

 

(**)

Soo Yi 的Etsy網路店面: https://www.etsy.com/shop/AprilGardenCA?ref=pr_shop_more

她除了做捧花外也設計戒枕/瓶花等等婚禮裝飾用品。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