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結婚的兩個人不免得來談一下這個民生大事。

 2010-06-16 21.07.24

2012年七月底就要搬回美國的我,目前已經跟朝九晚七的企劃工作暫別,

等到搬回去後,短時間內我不是不願意在美國工作,

而是移民手續完成前,我根本不能合法工作,

除了戶頭裡少得可憐的存款,還真的非要Randy養我不可。

我是個倔脾氣的死小孩,從小就被再三教導靠山山會倒,

要長久靠老公的錢過日子,我想起來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而我與Randy在消費觀念上,也實在有點不一樣。

我在理財消費上的天分很有限,可幸是個老實的台灣中產小孩,

可以花10塊解決的事情,我如非必要不會超過預算。

 

而我必須要說,Randy雖賺得不多,但是個對錢一點也不在乎的怪胎,

別誤會,我一點誇他的意思都沒有,

我不是說他會見人就慷慨掏出張副卡說:「盡量花吧寶貝。」

而是這人遇到在乎的人與事,腦袋裡面沒有強烈的金錢管控概念,

做出來的事情有時會讓我很傻眼。

2010-07-02 16.59.23_Tallahassee_Florida_US   

舉個經典的例子來說明,

以前一起住在Florida時,我曾經有次得了感冒,

請他幫我去藥局買盒成藥、順便帶點晚餐回來,

他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回來,我已經眼冒金星在床上飢寒交迫,

氣若游絲地問他為什麼買那麼久,

他打開購物袋,如數家珍地說:「不知道你想吃那種藥,所以就各種都買一點...

我抬頭一看差點沒嚇死,

咳嗽藥水、體溫計、退燒藥、感冒日夜藥丸、兩三種止痛劑、維他命C、大包喉糖...

最誇張地還有治鼻塞的鼻子抽洗器跟一瓶又一瓶生理食鹽水!

(問題是我根本沒鼻塞阿..)

本來要他買個4塊錢的綜合成藥,他給我花了快40塊美金在藥局!簡直有病!

 

問他晚餐呢?

剛挨罵的傢伙只好打開另外一個購物袋,小小聲地說:

你說你沒胃口...我就買了你喜歡的壽司飯、火雞三明治、熱湯,還有毛毛蟲軟糖....

(你有毛病阿~都說了沒胃口哪吃得下那麼多...而且為什麼會有毛毛蟲軟糖?!)

毛毛蟲軟糖是我的...」他有點委屈地打開包裝,默默吞下一隻...

 

自那時我就了解到,縱使這傢伙有兩個碩士學位,顯然沒一個是在會計上的。

我就是再感動於他的貼心,也會被他這種失控的消費行為給氣到。

 

幸好,我家的R先生雖然有時孩子氣了點,但是遇大事時還是清楚的,

他不斷地跟滿腦子女權意識的我溝通,目前他掏腰包的情況只是暫時,

他一直強調,我們是一個team,本來就是需要扶持時就相互支援,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也協議好等到手續完成、搬離Tallahassee後,

我就要盡快地回到職場或學校,讓自己有用,也讓彼此不會缺乏話題。

等到都有能力後就一起負擔家用。

當然,我日後的薪水很可能只有Randy的三分之一或更低,

但我堅持就算我賺得少,可以少付但不能不付,

對我來說,不在乎付出的金額多寡,而是要彼此養成對家庭負責的責任感。

 

不過再多的計畫都只是空中樓閣,

日子會怎麼樣,過下去就知道了,

真心希望,我們能盡快度過這段過渡期,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