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後來開始思考為什麼會愛上你。

然後我發現,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無關緊要的附加價值,

最重要的是,在你眼中,你真心相信,我很美好。

 

聽起來有點肉麻,但是卻無可或缺的重要。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家庭的缺失,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我長期處在不被欣賞、不被了解的情況底下,

實在很難有自信去說服自己,我值得被愛。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美,不論是外表或是個性。

我覺得我「還可以」、「沒有太糟」,

即使在過往的感情中,我也總是覺得,自己好像是次一等的選擇。

倘若身邊人願意,隨時有可能會愛上一個比我美、比我聰明的對象。

在你以前,我從來沒有聽過跟我在一起的人對我說過「你很美」。

我雖然有點難過,也一直覺得,那自己是真的沒有很美嘛,自己都不覺得了,怎麼可以要求男友這樣講。

卻從沒想過,這根本不是審美觀的問題,

而是單純的自我肯定問題。

 

這樣的狀況有著雞生蛋、蛋生雞的無限迴圈:

我的缺乏自信,導致了別人看待我的價值降低,

別人看我的眼神欠缺熱情,而我對自己的評價就更低。

認真要講起來,不是他們的錯,

I've just got way too many issues.

 

所以我加倍地聒噪、熱情、好笑地討好別人,

因為我需要更多的朋友環繞著我,肯定自己的一點存在感。

 

但你是第一個在我穿著睡衣、沒有化妝、頭髮蓬亂還沒睡醒時,

會看著我的眼睛,親親我的額頭,微笑說:「You're so beautiful.」的人,

你也是除了鄭綺文外,唯一在我哇啦哇啦亂叫、面朝下倒在枕頭裡窒息、心情不好躲進衣櫃裡時,

跟我一起哇哇亂叫、抽掉枕頭把我翻身、跟我一起躲進衣櫃裡的人。

 時常你會看著我,搖搖頭嘆息,然後對我說:

「Babe, you're so freaking weird, but I love you so much!」

 

而我逐漸逐漸地,感到心中的某個部分在融化,不再慌張。

逐漸逐漸地,在你眼裡找到一種安全感,找到自己的美,找到完整感。

 R & V- aug 6, 2011  

我不完美,

但我開始學習不需要討好全世界肯定自己,

因為我在我愛的人眼中,很美好。

這樣就很足夠。

 

I'm not perfect.

But I'm so proud to be the apple of your e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