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v101.jpg

兩週以前,Randy向我求婚。整件事想起來,一切還是很不真實。

 

其實從交往的第一年開始,Randy就跟我討論過結婚的可能性,

當我畢業後,在美國找工作的那半年之間,挫折不斷。

Randy也曾提過,倘若結了婚,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留下工作。

但我就是個倔強的小孩,雖然已經認定了就是要嫁他。

就是不想要在不對的時間點,為了結婚而結婚,

更不想為張綠卡欠下終身的人情,讓兩人的關係在一開始就失衡。

Randy真的很貼心,默默地讓我回台灣,沒有抱怨只有理解,

他把賺來的錢都貢獻在來台灣的機票上,在短短一年間來台灣看我三次,

這次暑假來台灣學中文更是一待就是三個月,

雖然我暑假忙營隊,可以相處的時間也有限,但還是很感動於有這樣體貼的男友。

 

說回求婚這事吧~

我是一個酷愛氣球(會飛的那種)還有毛茸茸肥胖生物的人。

chow chow and me.jpg
我跟Randy都想要在未來一起養一隻鬆獅犬,

雖然現況不允許,但我們還是常常談起。

好久以前我曾經跟Randy開過玩笑,

我說如果要跟我求婚,我可以不要鑽石不要鮮花,

但是我要一隻非常毛茸茸的鬆獅犬向我飛奔而來,

身上綁著很多氣球,狗嘴巴裡要叼著戒指盒。

(恩...Randy那時聽到的表情也很尷尬....)

 

當然我是說著玩的,要是真要鬆獅犬叼戒指,就算不被牠吞掉也會沾滿口水吧!

但是貼心的Randy還是默默開始著手進行...

 

首先是訂婚戒指,

我真是感謝上天讓我遇到一個會懂得找我的最好朋友一起去挑婚戒的男人!

今年三月,我最親愛的寶貝--鄭綺文到Orlando玩,人在佛州的Randy就開車南下,

悄悄地請鄭綺文陪他一起去挑戒指,打算暑假來台灣的時候跟我求婚。

據說文還在第一次幫我試戴戒指的時候就哭了! :)

rv3.jpg
最後終於選定這個單顆princess cut的方鑽訂婚戒指。

只是他們兩人對於我戒指size這件事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敢買大不敢買小,最後竟買來一個size 12的戒圍,

比我的無名指大概大了快4號~

(我說我的手指也沒那麼肥吧...= =)

不過其實對我而言,鑽石大不大,甚至有沒有鑽戒都不是很重要,

兩個人在一起是一輩子的事,把錢放在以後的三四十年比較重要啦~

 

再來說到鬆獅犬,

但Randy也知道要在人生地不熟的台灣找到鬆獅犬,

不是買也不是租,只是要借個幾個小時,實在是件困難的事。

於是他拜託鄭綺文在Facebook上廣發訊息給我在台灣的多年好友們一起找,

包括阿佳佳、韋俐、小南、陳姿、柴弟、阿群等等一干人等,全都在求婚的三四個月前就收到消息。

可惜直到求婚當天還是搜尋未果阿~我抱著鬆獅犬接受求婚的夢碎呀...

 

最後是氣球,

rv86.jpg  

在Randy以及好友們秘密搜尋鬆獅犬任務失敗後,可愛的阿佳佳前來解救Randy,

趁著我八月初到外縣市出差辦營隊時,阿佳一邊陪Randy去尋找最適合的氣球,

一邊以她跟Blair的訂婚之喜為理由,約我回台北後周末聚餐。

285417_10150281357642618_614137617_7691891_3513334_n.jpg  (可愛的阿佳佳&Blair!)

 

八月七號當天,我不疑有他地帶著Randy一起去跟姊妹們(以及我們的男友們)午餐約會。

去的路上,曹郁佳打電話給Randy跟他確認餐廳及氣球的事,

我在旁邊聽到是個女生來電,好奇地問Randy是誰打來的,

老實的Randy竟然也不會找個理由來騙我,只說:「我現在不能告訴你,晚點吃完午餐後跟你說。

開玩笑,我哪有那麼輕易就會放過他,

這輩子我最受不了的狀況就是你告訴我有個秘密,但是你不能告訴我那秘密是甚麼。

那簡直會要我老命阿~~~~

所以我開始每隔三秒問他一次:「是誰啊?是誰打來的啊?

大概從景美站一路問到了忠孝復興吧....

話說Randy在經歷這番逼問後,居然沒打消求婚念頭也是件令人佩服的事...

 

到了餐廳,四對情侶開開心心地一邊吃一邊聊,

突然Randy起身去上廁所,

回來的時候手裡拿著一大束的愛心氣球跟一盤蛋糕,氣球緞帶尾端繫著戒指。

rv.jpg  

爆笑的是,蛋糕上本來是要用巧克力醬寫著"Marry me, pls"

但可能那間餐廳的廚師一下腦筋搭錯線,竟寫成了"Merry me, pls"

後來還是Randy跟阿佳佳一起把它改了回來。

rv6.jpg  

Anyway,Randy然後真的就單膝跪下開始求婚,

說真的,我因為太驚訝,到今天都還想不起來他當時到底說了些甚麼,

好像他有講了一些「Would you be fluffy together forever?」之類的吧...

據說我發出了一些不太像人類發出的聲音...反正那段記憶整個就是空白掉了!!!!

就是現在看回去當天小南錄下的影片,因為當時餐廳太吵雜,我還是沒搞懂到底當時我們兩個說了些甚麼...@@"

 

當然最後還是開開心心地說了yes,

阿~~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三年前遇到Randy時,怎麼樣也沒想過有一天會真的跟他手牽手,一起開始我們倆的未來。

感謝上天讓我遇到一個這麼懂我、這麼體貼的另一半。

282080_10150281358222618_614137617_7691898_3199090_n.jpg

感謝這幾個月來,幫助我們家R先生求婚任務的朋友們!

有你們的愛與祝福,我真的很幸福!!

 

**延伸閱讀**

Randy版本的求婚紀錄--

R先生部落格《珍珠奶茶國度的冒險之旅》之"Proposing to Ve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