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覺得自己個性還算隨和開朗

向來不會拒絕認識新朋友 建立新交情

即使是不喜歡的社交環境 我通常還是可以混得如魚得水

面對不甚欣賞的人 我還是可以找到一些話來聊天

甚至可以還能說出不少漂亮的場面話 還給人家高帽戴

 

但最近 卻發現自己越來越沒辦法對討厭的人收藏厭惡的感覺

也不知道是我近來少見人

抑或是年紀大了些比較憤世嫉俗 沒辦法再像以往那樣身段柔軟

 

說很奇怪

面對有些人 直覺就會覺得某個化學作用不對勁

不過說一兩句話 交換一個眼神

就像是紅樓夢裡賈政看賈環一樣 四個字─人物猥瑣

讓我望之生厭

講兩句話就很想逃離現場 更遑論深談交心

 

自己也覺得奇怪

但我真的不是很容易討厭一個人的人阿

 

我天生的公關濫個性讓我很沒辦法忍受這點

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對人公平

不可以沒理由地暗自討厭誰

(其實誰在乎 我真是自己給自己找煩惱)

 

尤其是在面對自詡風趣的人 真的不知道說甚麼好

很沒有營養的冷笑話讓我很反胃

自以為幽默卻很不得體的用詞態度更常讓我覺得被冒犯

 

原來我也會變成那樣像我以前唾棄的大人們那樣sarcastic

原來這是必經之路阿

 

..............但還是要學習偽裝 對吧?

(做藝術行政的職業病)

 

唉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