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想多寫幾篇跟R先生有關的文章

一則是因為跟R先生交往以來的一年多 我就一直忙於碩士的學業

甚少在網誌上發表心情 也沒有好好跟不在身邊的朋友們 分享這個在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傢伙

二則是快要搬離塔城了 總覺得很多在這裡發生的點滴 值得被記錄一下

 

這個既尷尬又好笑的故事發生在我跟R先生還沒交往之前

那時的我們 以老美的講法 叫做dating

也就是說 這段時期的男女交往有點認真地跟對方約會

互相認識 卻又沒有到互稱男女朋友的程度

At my first apt

這樣的一個階段在台灣人的觀感裡可能還滿怪的

我們通常都是你追我 我追你 從曖昧到有人告白就在一起

感情里程碑的界線還滿清楚的 比較沒有所謂dating的模糊地帶

 

但對很多阿美利卡人來說 這段微妙時期是很常見、互有共識的瞭解期

兩人都知道 如果dating時感覺良好 那才有下一步

所以就算一起單獨吃飯看電影 你也不見得就是對方的"男/女朋友"

我想全世界大概也只有害怕承諾的美國人 才會發展出這些奇妙的感情觀定義吧

 

當時的R先生跟我 就處在這樣一個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階段

其實當時的我剛分手 也沒有做好很快開始另一段感情的心理準備

我不討厭R先生 但總是想要保護自己

很希望能先沒有壓力地互相認識一下

一起吃飯看看電影念念書 有感覺再在一起

所以我那時還滿同意這樣的交往模式

 

某天他很有心地打電話邀我去他家看部他很喜歡的電影

剛下課的我覺得這idea還不錯 也答應他我會帶點東西過去請他吃當晚餐

於是我回家炒了兩道菜放在保鮮盒裡 想請他嚐嚐有別於American-Chinese food的中菜

 

當天稍晚 我帶了那兩大盒菜到了R先生的狗窩...喔不 公寓 是公寓

兩人坐下來一起看電影 我也把保鮮盒裡的菜分到盤子裡跟他分享

那天大概因為很餓了 剛吃了第一口我炒的牛肉

自覺做菜功夫大有精進的我 就很厚臉皮地大嘆一聲: It's sooo yummy!...Oh~I love myself!!

R先生一聽 想也沒想 就沒大腦地接話說: Awww...I LOVE you too!...

 

此言一出

空氣就像瞬間凝結一樣 兩人都傻住了

他自己也發現說錯話了 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

我也瞪大眼睛看著他 下巴都要掉了

硬生生地把滿嘴的炒牛肉吞下去 一邊傻眼一邊問他:What did you just say...you lov...???

 

兩眼發直的他開始一邊結巴一邊胡言亂語:

Umm...I meant...I love your... your Chinese food!!

Yes! I LOVE YOUR CHINESE FOOD!!!

 

但是也已經太遲了

他對我的第一句I LOVE YOU就傻傻葬送在那個我們連男女朋友都還稱不上的時期

在很尷尬的氣氛裡配著有點嗆辣的炒牛肉一起默默被我們吞下肚...

 

直到現在 我還是會常嘲笑R先生傻傻地先說出我愛你的笨事

他每次聽到就把一切歸咎在那盤辣炒牛肉 說我一定在裡面下了藥

 

其實有時看看我家R先生

也覺得不是所有的美國男生都像我以前想的那樣愛玩花心

最起碼 一盤簡單的辣炒牛肉 就很划算地換來第一句無價的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