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都沒有說過我是怎麼認識R先生的

事情發生在來美國的第一年

剛開學的我 在Tallahassee人生地不熟

美國像這樣的小城市多如過江之鯽

土地多 樹多 就是人不多 活動也不多

每天一到晚上九點 除了一些加油站跟bar還開著 其他商店都打烊了

哪像在台灣的時候 九點夜晚才剛開始 逛誠品夜市唱歌還是泡夜店

就是再死寂的地方都可以找到燈火明亮 關東煮冒著熱氣的seven

(哎呀 最近想家怨氣很大 離題了哈哈)

 

Anyway 那年九月多的某一晚 我正百般無聊地看著PPS上的港劇

碰巧室友I小姐回來 正在快速變裝成夜店皇后的造型

她說晚上要去學跳Salsa舞 說是語言中心有認識的人在那教課

原來是個當地的club 每週四晚間八點半有老師教跳Salsa

看到I小姐找到了活動 無聊的我在最後一刻決定跟著她一起去

 

到了那間小到不能再小的club 火辣的舞者老師把十來個男生女生分開排排站

隨機的配了對 教了我們幾個基本舞步

然後又隨機地交換舞伴 再續教其他舞步

就這樣換了兩三次舞伴後 R先生出現在我面前

 

說實在的 第一眼看到他的印象是"這美國人怎麼一臉不高興的樣子啊?"

而且我當時遲到 已經上了半小時的R先生滿身大汗 臉色又臭

我整個是覺得他這人一副就很難以親近的樣子

再加上我那晚是第一次學跳salsa 一直轉錯圈不說 還頻頻踩到R先生的腳

跳舞時很尷尬 單字有限的我只有不斷地說sorry 說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等到換舞伴的時候 我大鬆一口氣

想說總算可以擺脫這個臭臉的白人男生了

沒想到他竟轉身跟我說「Can I please keep you?

我傻眼 我還以為在我踩了他幾百次腳後 他應該也很想擺脫我阿

我很想拒絕卻又找不到詞彙拒絕

看著我下一個舞伴是個渾身酒味的西班牙男生

權衡了一下 只好也就勉強繼續跟他跳下去了

臨走之前 R先生有意無意地跟我要Facebook

當時還有男友的我 想說給FB又不是給電話 應該也無傷大雅 於是就給了他

 

後來當我說起這段故事時

我才知道R先生對那晚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詮釋

而他的版本浪漫到讓我懷疑我當晚到底有沒有在場

 

------------------以下是R先生的版本-------------------

R: 那晚我在人群中看到一個好漂亮的亞洲女生

我從一開始就想跟她跳舞 但是可惜一直沒輪到我

好不容易輪到了我 我想盡辦法要在她面前表現

但是我也是剛學salsa舞 舞步跟拍子都不熟

跟她跳舞的時候

我很怕會因為光顧著看她而分心數錯拍 帶錯舞步 (跳salsa男生得領舞)

所以只好一直低頭數著拍子

她每次轉圈轉錯方向或是不小心踩到我腳都會很可愛地說sorry

每次她一說sorry 一對我笑 我又會忘記我拍子數到哪

氣我自己 只好又再重新數過

幾個舞步很快學完 等到換舞伴的時候

我旁邊那個西班牙佬一臉色瞇瞇地看著那個女生

但是我才不要那傢伙把她搶走勒!! 所以我鼓起勇氣問她可不可以繼續一起跳

她居然答應了!!!

我等下下課後一定要跟她要FB!!

----------------------------------------------------------------------

疑 如果你那時那麼喜歡我 為什麼只跟我要了FB沒要電話呢? 我問

笨蛋! 哪個女生會那麼好隨隨便便就給你電話?!

當然是要FB阿 很多人隨便也會加一堆人到FB

這招沒有侵略性又溫和 進可攻退可守

這樣女生才不會覺得你是有目的阿

而且那時也不知道你有沒有男友 加了FB 一切不就一目瞭然了嘛  R先生答

(我必須要承認這招是滿聰明的...)

 

當然 當天稍晚 R先生看了我的FB 知道了我有男友

也就暫時打消了約我出去的念頭

只在每週四盡責地當我的舞伴 偶爾給我一些寫報告的文法建議

不知不覺 我們變成了時常見面的朋友

這段時間我時常與男友吵架 每當跟他聊起感情問題時

在他面前哭花了一張臉 他也真的很君子 從不趁人之危 只是認真地提供客觀的意見

(後來才知道他每次跟我聊完其實都很受傷 很想對我說Pick me! Pick me!)

 

在我終於下了決定說跟聚少離多的男友說分手後

R先生有次跟我一起去超市買冰淇淋

當時的我們 是處在戀人未滿的曖昧dating時期

在冰箱前面流著口水、三心二意的我 突然聽到超市放起了I Swear這首動人的老歌

我很興奮地用破英文表示 我很喜歡這首歌 而且有個著名的台灣歌手翻唱過(齊豫)

 

R先生那時的第一個反應是放下手中的汽水 (對,還是汽水)

對我伸出手 問我:「May I dance with you?

三十秒後 我們在空盪的超市走道中

隨著溫柔的情歌 緩緩地起舞

我照例地還是忘記正確的轉圈方向

不過那幾分鐘卻是令人難以忘記的浪漫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

原來 不是燭光晚餐玫瑰花才叫浪漫

遇到對的人 即使在冰冷的冷凍櫃旁起舞 心也是暖的

 

希望我們這支舞 可以一直這樣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