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困在不想多講的階段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突然覺得
好像是該開口說說自己在想甚麼
又或者 也是該到了覆習中文邏輯的時間

新的一年已經默默地渡過了三分之一
挑戰跟忙碌讓我度日的單位漸漸從日變成了星期 從星期又漸漸變成了月


這三個多月有很多的不一樣出現在我生活中

不一樣的溝通模式
漸漸習慣英語的溝通模式
開始真正用英文上課發言思考描述抱怨說笑做夢自言自語
聽力跟口說都有進步
但是正式的presentation及寫作還是停留在半調子不太有自信的階段
然後也開始擔心中文的表達能力怎麼也有退步的跡象


不一樣的夥伴
身邊多了一個用英文說"謝謝你在我身邊"的人
一個同時擁有36歲思維及12歲童心的思考者
一個認真實現我任何一個古怪念頭的傾聽者

一個比我開明 勇於學習及享受新事物的冒險家
一個比我笨拙 連關後車箱都會打到自己的笨蛋

一個主修電資 手機筆電不離手卻欣賞莎劇跳舞馬戲的博士生
一個土生土長 從沒出過國卻熱愛蜜餞珍奶東方文化的大怪胎

我們對彼此說話 認真 欣賞 談心 共鳴 燒菜 共舞 看戲 旅行 互嘲 辯論 關懷 擁抱 支持 照顧

我們把每一個文化衝擊當作一場有趣的冒險
我們知道不是每一雙眼睛都不戴上有色眼鏡

但我們相信人該珍惜上天賜與的每分每刻

我們感謝我們有對方在此時此刻



不一樣的定位

我在課堂上的定位漸漸從"從不知名小國來的沉默但有趣的亞洲女生"
變成"從不知名小國來的聒噪但有趣的女生,(啊,我想起來那國家叫台灣)"

話越講越多
東西也有越學越多
默默地覺得空乏無華的自己有了小小充實

開始覺得已經到了沒辦法消化故步自封的年紀
開始覺得想多念點書 想多做點事
開始覺得自己以往花太多情緒跟時間在悼念與自憐
開始覺得自己要證明自己
開始覺得自己要成為自己的力量來源
開始覺得自己的未來自己要懂得考量選擇

咀嚼著每份不一樣

覺得自己在長大

開始要告訴自己不要害怕

走下去 就會知道路是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