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了楊世彭在系上的演講
演講的題目還是老生常談的羅茱
但是他一上台就唱作俱佳 手舞足蹈的
還...滿有意思的

其實整體的演講沒什麼真的非聽不可的內容
他大多數還是在講自己做莎劇的輝煌紀錄

但提起Romeo & Juliet
我還是喜歡1968的殉情記


可能主要是演員的關係吧
男女主角真的很青春貌美
青春到讓我可以相信 兩人真的會一見鍾情後不到三天就為對方而死

尤其是Olivia Hussey的Juliet


稚嫩的美麗中帶點任性的執著
雖然身材有些圓潤
但反而更加深少女體態的動人
而且
本來戲就是在講義大利的愛情故事嘛
哪個義大利女人不是豐腴的很性感?
瘦巴巴的女人體態是到上個世紀末才開始流行的阿

另外就是他們主題曲《a time for us》
溫柔的很動人
很難想像這樣一首抒情的慢歌
竟可以準確詮釋出16~17歲時 那種為愛輕易拋開一切的瘋狂

跟1997李奧納多演的Romeo+Juliet相比
1968年男女主角 真的迷人多了
不會像是李奧納多 只是個美麗的丟台詞機器



但是好喜歡1997這部電影的導演Baz Luhrmann
他做詮釋對許多劇本中的疑惑做了精采的處理
像是致詞者變成了新聞主播
像是無所不在的十字架 star-crossed lover
還有水的意像營造(透過水族箱的對望、游泳池裡的親吻...)
像是羅密歐在舞會前嗑藥的處理
還有場景設在炎熱乾燥、血氣衝動的墨西哥
都好喜歡!

雖然這個澳洲導演比較有名的作品是紅磨坊
但是我覺得在導演功力的呈現上
Romeo+Juliet要比紅磨坊成功太多了
原聲帶也好聽的不像話
我有一陣子一聽到kissing you
就反射性地想到水族箱裡 Claire Danes那雙清澈凝視的雙眼
(唉 可惜她的表現比她的眼睛失色多了...)

不過阿
我很驚奇的發現
我在看上面兩部電影版羅茱的時候 都沒有掉下眼淚
反倒是看柏伸導的不插電劇場版哭了兩三次


奇怪耶
反而看兩個歌聲渾厚的男人演情侶比較容易感動我?!

恩恩恩
鋁箔伸...你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