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ond-Chances  

最近C與論及婚嫁的男友大吵一架,原因是男生劈腿卻說謊死不承認。

雖然遠在地球的那一邊,我還是守在skype旁,想要陪好姊妹度過這個難關,

戰事延燒了一段時間,爆出了許多不忠的秘辛、指控,還有更多的,是淚水。

 

透過Skype的螢幕,C的眼睛哭得好腫,

畢竟是本來要共渡一輩子的男人,

又恨又氣,卻也又愛又捨不得,真的捨不得。

 

幾天後,男生開誠佈公地道歉認錯、承認一切,

也發誓會以一輩子時間補償她,

所有人都還在質疑時,

C卻抹著眼淚心軟了、對這個愛了好多年的男人,伸出了手。

答應給男生第二次機會,卻轉頭問我:我是不是很傻?

 

他難道不值得第二次機會嗎?

親愛的,我不知道,我也希望我可以給妳答案。

很坦白地說,我相信人會犯錯,我也相信人是值得第二次機會的,

但是誰可以跟你保證,一次不忠、百次無用不會是金科玉律?

 

信任就像有一絲刮痕的鏡面,

對著它看著自己,要做到完全的視而不見、既往不咎,好難。

 

我從來不是個純粹愛的信徒,因為我堅信人性軟弱,

有時劈腿不見得是移情別戀,

更多時候,是為自己的寂寞找個出口。

我懂,我也曾經那樣迷惘過,

我沒有要為他劈腿的行為平反,錯了就是錯了,

我只是覺得,就算當你找到真的在乎的人、確定了那是你的伴侶,

你也不可能立時之間就變成不為所動的柳下惠,

誘惑跟考驗,不會因為兩人在一起就減少,

端看你是否能權衡輕重,能不能別讓愛你的人傷心。

 

都不容易的,學習愛人與信任,

未來對他們是考驗,對每一對愛侶不也都是。

 

我希望,我跟R能夠守護彼此,都能為對方而勇敢。

因為,找到一個專屬於你的人,不容易,

他(她)值得我們好好珍惜。

 

 

 

 

 

 

(圖片出處:Haley Bell Photography)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