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流行照婚紗,老美則不搞這套,由於新娘穿的那件白紗必須得是獨一無二,

傳統上既不能讓新郎在新婚之日前看到,一生也應該就只穿那一次。

 DSC03341.JPG  

(Us at Daytona Beach, FL. 拍訂婚照的前一天。)

我倒是不介意,沒有很熱衷於弄三件禮服拍照兼宴客,

再加上身在美國佛州小鎮,沒有婚紗街的各家廠商任我挑選,

既然已經請了攝影之神小武哥來拍婚禮紀錄,婚紗照這玩意兒也一併請他在婚禮當天解決。

所以也沒想著要在婚禮之前拍任何的照片。

 

後來籌辦婚禮時一件一件瑣事跳出來,

婚宴上的大頭貼機廠商要我們提供照片作為印刷的design,

飯店宴桌的號碼牌跟布置上也需要用到我們的照片,

無奈兩人平常出門都只帶手機,合照雖一堆,卻都畫質很低,

去年公證時的照片是用單眼照的,但那時我的妝被畫得很糟,又實在不太好看,

唉,想不到在一起五年,竟會找不到幾張照片可用。

 

我正在翻箱倒櫃、抓著頭髮煩惱時,

R先生提起來,美國人雖然沒習慣在婚禮前拍婚紗照,

但有些新人還是會請攝影師來拍訂婚照,

不如我們也可以比照辦理,照些照片來用。

 

訂婚照?那跟婚紗差在哪裡?

美國訂婚照跟台灣婚紗照的差別在於,訂婚照通常比較沒那麼正式,

新人穿平常的服裝入鏡即可,以呈現兩人平時相處的畫面為主,

大多會在戶外取景,比較少在室內或是所謂的攝影棚,

而且修圖沒那麼重,也可以加入一些自己的元素,風格比較輕鬆自然。

 

我想了想,我跟R先生都很愛海灘,

如果要拍訂婚照,勢必要去有海的地方,才能符合我們的海島婚禮主題,

DSC03271.JPG  

(佛州的Daytona Beach, 右上角的摩天輪是當地地標。)

本來我們六月底就準備去佛州東南岸的Daytona Beach渡個小假,

不如在那附近找攝影師為我們拍照,

上網google了兩三天,比價了好一陣,在Orlando找到一位叫Mandy的婚禮攝影師,(*1)

看了一下她的作品風格,覺得滿自然可愛,而且價格實惠,

只要150美金+30塊交通費,就可以幫我們拍兩個小時的照片。

  

六月底我們倆開了四小時的車,終於到了Daytona Beach,

旅程的前兩天,運氣不太好,因為颶風要來所以有點小雨,

我們很用力地在風雨之前在海灘上享受一點珍貴的陽光跟海浪,

1006234_10201447671579829_854837886_n

我的大姨媽也很盡責地同時來拜訪,害我不能下水,

就連飯店的熱水浴缸跟泳池都只能含淚錯過,

拍照當天,我們跑去當地的party用品店採購拍照的道具。

DSC03499.JPG DSC03502.JPG  

講到道具,就不能不提起我們訂婚照的風格,攝影師Mandy算是相當隨和的,

拍照前一周她就請我上網找找,提供一些sample照片讓她參考,

真的上網輸入關鍵字engagement photography,才發現真是不少人在照,

我選了些符合我們倆風格的照片,打算效法。

 

No.1 背景篇- 佛州陽光海灘

Beata_Charlie_Engagement_Blog-3.jpg

我們兩個都愛海,又在滿是海灘的佛羅里達州認識彼此,

我也真的滿沒梗的,總覺得這種海灘上的擁吻照片很清新可愛。

 

No. 2 一起共舞

Urban_Engagement01.jpg  

認識我們的都知道,

我們兩個是在Salsa舞的課程上相識的,訂婚照當然得重現當年畫面,

拍照的前幾天,Mandy在電話裡不忘對R先生囑咐,

要我第二套裝扮穿飄逸一點,方便拍這種裙襬飄飄的照片,

R先生轉頭問我,欸,妳有轉身會飄的衣服嗎?

我說,有的,親愛的,那東西叫做裙子。

下一秒鐘就聽到Mandy在電話那頭爆出哈哈哈的大笑聲。

 

No. 3 道具篇- 泡泡& 汽球

15_engagement_photography_bubbles.jpg   

我們兩個傢伙就是幼稚鬼,每次吹泡泡我就很有幸福感。

一吹起來兩個人都會玩得像是小孩。

 

12977_wdavid_and_chelsea_engagement-137_1343774990_932.jpg

汽球則是因為我小時候老媽覺得買汽球給我很浪費錢,不肯買給我。

被拒絕後的我,也不知道怎麼留下了陰影,長大後補償心理作祟,

熱烈愛上任何會飛的氫氣汽球。

我們第一個情人節時,Randy送上玫瑰花,我的反應是,喔,好,玫瑰,

吃完大餐他遞上汽球,我大叫:哇喔!汽球!汽球!

跳起來給他一個響吻後,我拉著我的汽球在屋子裡又跳又笑又叫跑來跑去。

自此以後,不管逢年過節,R先生必定送上汽球。

既然要拍訂婚照,那一定也要在海天一色的沙灘上帶著汽球跑。

 

No. 4 道具篇- You & Me

Engagement-Photo-Shoot-on-the-Beach-San-Diego-8.jpg  

這是在網路上看來的,許多人都用「&」放在兩人之間,

看圖說故事,你 & 我,簡單可愛又大方。

 

No. 5 道具篇- 小畫板SAVE THE DATE

430512_369629999724392dfsdlkjfas_143385439015517_1225011_758095960_n.jpg  

在小畫板寫上婚禮日期跟兩個人的名字,或者有時會有人寫"Save the Date"

(直接的翻譯是"留下那一天",表示請大家保留那天來參加婚禮。)

我上網查過,要買這種寫好設計好的小畫板 (真的有人在賣這玩意兒)

動輒都要20幾塊一個,實在有點不划算,

後來我在美國連鎖的手工藝用品店Michael's找到兩個心型的小石板,

一塊2.99美金,再買一盒最便宜的粉筆,自己當場寫就OK囉。

我們的是寫Venus & Randy,還有婚禮日期Dec 22, 2013。

 

No. 6 道具篇- 相框

Using-props-during-engagement-sessions-prop-ideas-frame-engagement-photography-Fort-Fisher-NC.jpg  

Michael's真的是個尋寶的好地方,我找到一個便宜的大相框,

是個保留原木色的半成品,本來是賣來讓人自己上漆的,

只要5塊多美金,相當划算。

 

No. 7 背景篇- 摩天輪

seattle_ferris_wheel_engagement_photography.jpg  

夜空中閃爍燈火的摩天輪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場景,

本人雖有強烈懼高症,但是站在前面拍照還是可以勝任的,

再加上Daytona Beach最有名的地標物就是海灘邊的摩天輪,當然不可錯過。

DSC03460.JPG  

(華燈初上的Daytona Beach,閃閃的摩天輪,以及不知為什麼呈現這個pose的我。)

 

至於當天的造型,我沒甚麼很嚴謹的想法,

只要兩套便服,都是女生洋裝,男生襯衫牛仔褲就可以了,

妝髮也都自己弄弄,整個拍照過程兩小時,中間給我們大約20分鐘換裝,

DSC03510.JPG  

(在Hotel裡準備化妝的我,頂著黑眼圈的素顏。)

第一套造型比較自然清爽,打算拍大部分的日間海灘景色,

R先生淺藍襯衫+牛仔褲,我是珊瑚粉與白色的條紋洋裝,兩人都打赤腳。

DSC03520.JPG  1223.jpg  

第二套是稍微正式一點的夜間裝束,主要要拍我們兩個共舞跟以摩天輪為背景的照片,

R先生簡單,換了件深色襯衫,我則是土耳其藍不規則下擺雪紡洋裝,加高跟鞋,

1255.jpg  

而我們右手邊這位圓圓可愛的小姐就是我們攝影師Mandy。

 

基本上我覺得Mandy的服務不錯,個性相當活潑幽默,

整個過程中都不斷地跟我們聊天,讓我們放鬆進入狀況,

我是完全不能遏止地一直笑場,常常要Mandy提醒我要放鬆臉部肌肉,

 

唯一可惜的一點是天公不做美,在海灘上的第一套裝束才拍一半,就下起雨來,

Mandy都很有耐心地一邊安撫我們,一邊建議我們到海邊碼頭橋下拍,

非常的隨機應變,而且由於天氣的關係,我們最後超出了原本講好的兩個小時,

她也完全沒有抱怨或是要求加錢,相當地Nice。

 

倒是不習慣當model的我們,一整個下午弄下來,只差沒累壞了,

一解散就連忙跑到飯店旁的Johnny Rockets餐廳啃漢堡。

DSC03526.JPG  

(快要累癱的R先生,在考慮要不要自暴自棄喝奶昔當晚餐。)

 

這就是我們的訂婚照處女秀啦,一切以低預算純手工打造,

照片大約要4個星期左右後才會出來,

Mandy會直接提供電子檔給我們下載,

屆時再來看看是不是有照出我們想要的風格。

 

 

-----

(*1) Mandy的攝影工作室 LoveStory Photography 

http://www.lovestoreyphoto.com

設在Orlando,她們的服務包含婚禮攝影、訂婚照,以及個人沙龍照。

起碼以訂婚照而言,價格相當公道,

許多攝影公司會要求除了攝影師當天費用(session fee)外,

拍完後的每一張照片(電子檔)都還會收取你一定的費用,

Mandy則完全沒有這個部分的收費,在人工很貴的美國而言,相當划算。

 

**以上所有Sample照片出自網路搜尋。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