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61  

婚期正式確定啦,訂在今年12月22日(星期天),

其實我們兩人都不迷信,也沒在管農民曆上怎麼寫,只要是新郎跟賓客們的聖誕假期就一切大吉。

由於婚禮辦在長灘島,本來屬意的日子是21日星期六,方便台灣的賓客參加完婚禮趕回台灣周一上班上課,

但是後來天不從人願,拖了太久,21日那天飯店竟然被別人搶走了,只好退而求其次,改為周日辦婚禮。

 

來,快來倒數九個月的重點整理...

 

1. 婚禮網站& 報喜訊

剛開始總覺得好像還有很久才辦婚禮,結果幾個月一晃而過,現在正式進入倒數九個月。

我在3月初正式把動工很久的婚禮網站開放給大家看,

在台灣的新人可能比較少有這樣的經驗,

要結婚就發帖子,幾周內全台的眾親好友都會啃著喜餅知道你要結婚了,

美國婚禮習俗則是如下,

1. 確定日期後,先發Save the date通知大家把這天"留"下來參加婚禮。

→ 2. 發婚禮邀請函(含RSVP的回函)。

→ 3. 回收回函統計。

 

但是我人身在阿美利卡的小城鎮,訊息不方便傳達,

再加上要辦海島婚禮得要求親友空運自己過去,細節太多,

不如就學美國新人自己蓋婚禮網站,把所有重要資訊一起放上去,方便大家查用,

 

而且我不在台灣,發喜帖也好發邀請函也好,實在不方便,光運費就會寄死我了,

反正願意去的賓客不會太多(不超過50人),所以我們決定改由下列步驟

1. 以Facebook活動+婚禮網站通知Save the date。

→ 2. 請賓客線上回復RSVP。

→ 3. 確定人數後,發邀請函給賓客留念。

對,我們還是會寄邀請函,只是會是簡單一張不含回函,單純給賓客還有自己留念用,

確定人數後再寄,省得費用太高,

而且我媽5月要來美國看我,可以請她把台灣親友的份帶回去,省國際郵資。

 

美國線上免費婚禮網站很多,但是多少會收你一點使用費,

常常容量還會限制,多放兩張照片也要加錢,

我做了一番功課才情定weddingwire這個網站,也推薦給在海外的台灣新娘,

http://www.weddingwire.com

因為這個婚禮網站不但實用,而且完全免費,

網站樣式數百種,顏色風格隨你挑、容量也很大隨便你灌圖片跟音樂進去。

再加上很重要的一點,這網站居然可以讓我打中文進去不會有亂碼,

方便我們這種異國戀新娘,兩邊親友都可以看得懂。

 

來看看我跟R先生的婚禮網站吧!

http://www.weddingwire.com/venusandrandy

來幾張截圖給大家看,由於我們的婚禮主色是紫色,我也就挑了紫色配合復古花紋的風格配合,

一進去就會開始播放我跟R先生的主題曲Time of Your Life

 

(網站Intro動畫,會寫出我們兩人的名字跟婚禮日期)

website- intro  

 

(網站首頁歡迎畫面,左手邊有子項可以挑選,所有內容都是中英文並存,方便親友閱讀。)

website- welcome  

 

(婚禮及婚宴介紹)

website- wedding  

我在左手邊的子項中涵蓋許多細節,

從婚禮婚宴的大概時程表、服裝規定,到交通/旅館資訊,以及當地活動推薦。

盡可能地把出席賓客會需要的資訊都放上去。

另外也有比較有趣的部分,像是R先生的求婚影片,新郎新娘的fun facts,還有我們的禮物登記。

 

最重要的是,裡面的"RSVP回覆邀請"部分,

我設了連結去我們在Google Document開的線上統計問卷,

(也要大推,真是免費線上問卷統計的好物)

所有賓客都可以在這邊一律回覆邀請,並且註明攜伴人數,聯絡資訊等。

大家輸入的資訊我們都可以在後台看到Excel表格,方便又省事。

website- RSVP  

簡而言之,婚禮網站一切都是以零支出、全手工為重點,讓親友們看見我們的用心。

(結果我網站做得太用心,居然被好幾個朋友質疑是找槍手做的,心酸啊...)

 

2. 婚禮攝影& 新秘

在當天婚禮紀錄的這部分,我的目標是找攝影師做照相紀錄外,也要加拍婚紗,

由於一直沒有機會跟R先生拍成婚紗,本來想趁12月初回台灣時補拍,

但聽大部分結婚的朋友都說最後都把婚紗相本拿來墊便當,

為了一時花俏去多花三四萬台幣,實在有點不值得,

 

但心裡總是有點遺憾,既然要去熱帶天堂的長灘島結婚,碧海藍天的美景豈可辜負,

所以打算把婚紗攝影跟婚禮紀錄合二為一,

請跟去的台灣攝影師除了整場婚禮紀錄之外,也可以挪出一塊時間來補拍婚紗,

所以我的婚紗攝影很簡單,就兩套衣服,

一套女生便服洋裝+男生襯衫長褲,另一套女生正式婚紗,男生西裝。

 

確定目標後花了好多時間蒐集適合的台灣攝影師跟新秘,

主要都以風格清新且價格合理的自助婚紗攝影為目標,

無奈有些攝影師的價格合適,但出來的照片普普,有些技術高超但是收費太高不符預算,

 

最後無意間看到小武的作品,覺得風格有日韓系的細緻,但是又不失自然,

談起我們的"偽婚紗"+"婚禮紀錄"的需求,小武哥也很貼心的為我們設想,

表示他只需要兩個小時拍攝婚紗,再加上我們的旅館有私人海灘,婚紗可在那邊取景,

所以都放在婚禮當天內拍攝,實在好溝通又很細心,難怪人稱婚紗攝影業界的神啊~~

1775348455  

(照片取自小武攝影部落格)

他們最近都有在招一些旅遊自助婚紗,要結婚的新娘們可以多捧場喔。

 

而且一聊之下,竟然發現小武哥也是東山高中畢業的,是我的學長!

講著講著,發現居然他在前年2月當過我的好友阿佳佳的婚禮紀錄攝影師,

當時我是她的婚宴主持人,跟一班好姊妹都在現場,

發現我們兩個在沒見過的情況下,小武就已經拍過我的照片了!

最好笑的是,

當時他拍我的這張在Facebook上被阿佳佳稱讚說很可愛,

我還在留言中開玩笑說,那到時請這位攝影師來拍我的婚禮好了,

沒想到真的那麼準,大海茫茫居然也被我遇到小武哥,緣分阿緣分,

再加上小武的老婆Rita就是一位優秀的新秘,剛好一起請來,連旅館錢都省下一間。

 

3. 婚禮錄影紀錄

真的得說,我是個貪心的新娘,自從看過梁靜茹的長灘島結婚影片後,

我就很希望能夠也有攝影師以錄影的方式動態記錄婚禮,

因為這個部分許多菲律賓當地的攝影師就很優秀,無須硬要從台灣花大錢帶人手,

當地就有很不錯的攝影團隊提供所謂的SDE (Same Day Editing)服務,

所謂的SDE,就是婚禮當天以三組攝影師拍下婚禮所有片段+少許婚宴重要片段,

然後馬上編輯剪片,在婚宴的最後播放給賓客一起看,當作婚宴活動高潮。

這種SDE package會最後提供新人剪輯完成的5分鐘影片以及所有的未剪畫面,

可以說是很全面性的紀錄。

 

當然拍攝梁靜茹婚禮的Mayad Studios就是我心中的夢幻團隊,

但價格真的是太高了,如果真請他們我可能會破產,

最後思考了很久,選擇這家平均CP值中上的Enrico Nepomuceno

來個他們家製作的SDE影片給大家瞧瞧~

 

(更多作品請看Enrico Nepomuceno婚禮錄影部落格)

 

好啦,倒數九個月紀錄大概就是這樣囉,

接下來就是要忙著找適合的邀請卡款式,以及繼續努力健身挑婚紗。

預計11月26號回去台灣探親兼準備婚禮。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倆的歌,Green Day的Time of Your Life,

這首歌是因為R先生剛跟我開始交往時,

曾告訴我這其中副歌的歌詞寫著:

"It's something unpredictable, but in the end it's right."

我們都覺得這句話很像是在描述我們倆的開始,

彼此都沒預料到會跨過大半個地球認識對方,進而相戀,

 

但這在意料之外的戀曲,卻變成了人生中最對的事,

也因為這樣,這首歌變成了我們的專屬歌曲。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