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R先生拜訪Oregon回來後,我們決定了要提前在今年底舉辦我們夢想中的長灘島婚禮,

原因無他,只是最近我們的經濟狀況好轉了許多,不再覺得辦婚禮是遙遙無期的大計。

我與R先生在2011年夏天時拜訪過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

對那裏的麵粉白沙、幽靜的美麗海景真是驚為天堂,

比起喧鬧的泰國跟遊客如織的峇厘島,長灘島還保留著那份離群索居的寧靜與放鬆,

當時下榻的是Asya Premier Resort是我在台灣做了好幾個月的功課才決定的酒店,

  premier-suite  (這張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到了現場完全沒有失望,真的很美,

飯店內只有17間房間,安靜、寬敞,又隱密,

裝潢布置處處透著東方禪風,悠閒的長灘島其實每天可做的活動不多,

這家resort真的美到讓我每天只在賴在床上發呆,在陽台上看海。

將之前暑假時做營隊的工作壓力一掃而空。

DSC00594  (從我住的陽台向外眺望海景)

 

尤其是在偌大的陽台上眺望漂亮的私人海灘及圓形的無邊際泳池,

那份平靜真的讓人感到很幸福。

DSC00597

(每間房間都可眺望游泳池及私人沙灘)

DSC00768  (我們的大陽台跟穿著浴袍的我)

 

荷包有限,當時只能在這間美麗的resort住上兩天,但是就夠叫我心醉神迷了,

離去之前,我跟R先生說起,如果能夠再來這裡辦婚禮(當時我們剛訂婚)或是度蜜月就好了,


說起來,我從來就不是個傳統台灣新娘,

主持過好幾場婚宴後,對喜宴也早就免疫沒有憧憬,

想起要連換三套禮服,一進二進三進地疲於奔命,一場婚禮就在匆促忙亂中結束,

 

而且在台灣辦婚禮免不了要請一些主婚人介紹人等等莫名其妙的大頭上去說話,

台上站的是跟新人毫無關係的高官,台下坐的,老實說,又有多少是真正熟識的親友呢?

尤其每次看著新娘躲在休息室裡,一邊扒炒飯一邊還要上捲子補妝的畫面,我都好心疼,

連自己的婚禮都不能好好吃、好好享受慶祝,就覺得這婚宴辦來真的是給人家看的。

 

我想想,真的寧可辦場西式婚禮,挑件順眼簡單的白紗從頭穿到尾,

不要太多的花、太多的俗套,在至親好友的祝福下成婚就夠了。

我老媽也在旁邊提議,我們兩人的共同親友不多又四散各地,海島婚禮未嘗不是好選擇,

但當時一切也是講講而已,畢竟海島婚禮所費不貲,

我們兩個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我撇下爸媽跑到美國來要嫁人已經有點愧咎,

在台灣工作的錢當然還是乖乖地奉養老媽,更沒有在想甚麼嫁妝聘金的,

 

但是可愛的R先生卻一直很努力地想給他麻煩的未來老婆圓夢,

幾番與飯店的聯絡之下,估估預算再掂掂荷包,其實除去機票,在長灘辦婚禮竟沒有想像中昂貴,

而且不用大辦酒席,只要準備30人左右的buffet當宴席就可以,簡單卻也親密,開銷省去不少。

asya-premier1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私人沙灘)

 

初步決定以後,我一邊開始跟飯店詢問重點規劃,一邊開始計畫:

 

**地點與時間

目前先暫訂在Asya Premier Resort (台灣翻"亞細亞尊爵酒店")

時間應該會是在今年12月的月中到月底的星期六,尚未確定。

 

**婚禮&婚宴

我們的想法是一切以簡單為主,下午在飯店沙灘上進行簡單婚禮,晚上buffet婚宴,

飯店餐廳裡舞池跟音樂一應俱全,照樣可以讓新人與賓客共舞同歡。

 

**伴娘與伴郎

我家R先生還真的沒有很親的男性友人,他的最好朋友當然還是身材火辣辣的金髮正妹D小姐,

R先生說他幫忙倒貼機票都要把D小姐運過去當他的「女伴郎」,這麼重要日子沒她不行,

我則是跟D開玩笑,叫她把當時我們公證那天她穿的紫色洋裝省下來,當伴郎嘛,當然得要穿燕尾服囉,

自己會做裁縫的D說沒問題,她要自己改製一件有腰身還可以爆乳的火辣西裝!我差點沒笑歪。

 

至於伴娘,老美的規矩是要有一位首席伴娘(maid of honor) 另外可以有幾位伴娘(bridesmaids),

我的首席伴娘當然是我家寶貝綺文,至於其餘伴娘團則可以由我的姊妹團+表姊擔綱。

另外綺文還要兼中英文司儀/主持人,畢竟當慣主持人的我現在要做新娘,不管換誰主持婚禮,

我可能都會在台下磨牙齒敲手指不滿意,只有交給她我比較安心。

 

**婚禮主色與設計

老美很興這一套,每次講起辦婚禮就要統一設計風格及顏色,

我們之前在佛州公證時是用紫色系列的布置,連R先生都很可憐地被迫買了條紫色領帶,

新娘的頭飾跟新郎的衣服都已經搞定,這次都可以帶到那邊再用過,省錢也省事,

就是要在婚禮前為伴娘們找找價廉物美的紫色洋裝,長灘島畢竟是海島氣候,

我心目中的伴娘裝應該就是像這樣的輕薄紗質cocktail dress,簡單清爽。

 alfredangelo2tones  

另外,西式婚宴中也很講究桌面正中的擺飾(centerpiece)要搭配婚禮主色

只是酒店給我的選擇只有三種,沒一種是紫色的,

我也不想把一切都弄得像藍莓派上身一樣,

目前比較屬意這個純白的海洋風設計來搭配。

banner-theme-weddings2 (圖片取自飯店官網)

 

**婚紗

雖然我不想換穿三套禮服忙進忙出,但是弄件簡單大方的白紗總還是要的,

跟台灣人不同,美國人大多會購買婚紗,款式跟價位上也滿多選擇的,

這只穿一次的白紗禮服真是讓人有些尷尬,

買太便宜的嘛,一生一次總是不希望穿的質感太差,

買的太貴,穿一次從此長埋衣櫃給我的貓當磨爪布,太不划算,

但是若回台灣租禮服,我向來不是標準零碼身材,又要修改還要保養維護,

而且我可是會在海灘上行禮,既不方便穿大澎裙,更不可能拖個長裙擺,白白弄髒婚紗,

話說回來我也不喜歡台灣普遍受歡迎的夢幻公主白紗,我的身型肩膀較寬又不夠瘦,也不算太高,

平口大澎裙洋裝只會把我穿得更矮更寬,

 

面子要管荷包也要顧,幸好美國境內還是有許多平價婚紗店,例如David's Bridal

就可以找到許多美金300上下的禮服,既然花下銀子買了,也可以去店面裡試個痛快。

做了一陣子功課後,不僅學會了一大堆連R先生都不瞭解、跟洋裝領線、裙擺、材質等相關的衣料單字,

也整理出目前我心目中的白紗的幾點想法:

delightful-halter-neck-empire-wedding-attire-in-lace-fabric201104313beach-wedding-dresses-BC332A_5    

1. 繞頸或是V領款式(修飾我的寬肩+大上圍。)

2. A-line剪裁(維持簡單線條,不要太長。)

3. 不要緞面(太亮的材質越穿越胖)

4. 有點復古的蕾絲點綴 (被凱特王妃給影響了。)

 

**婚攝&妝髮

這點我還在猶豫,是要在菲律賓境內找人手呢,還是從台灣請婚攝+新秘過去,

在馬尼拉等地我是有看到一些婚禮紀錄作品,勝在地點方便,

但是說實在的,跟我想像中的風格還是有差,相較起還是台灣的婚攝看得順眼,

至於妝髮部分,由於上次公證時讓老美幫我做頭髮跟化妝,把我的大額頭露出不說,妝也畫的醜斃了,

畢竟還是要熟悉日式妝感的台灣新秘才對阿,我已經是塊朽木了,不能再沒有巧手打理。

只是空運人手去長灘,除了一般新秘及攝影費用外,還要另外加付他們的機加酒費用。

如果大家知道有甚麼價廉物美的人選,請記得好康相報一下喔。

 

**特別推薦

最後,如果你是像我一樣,要自己辦婚禮的準新娘,我推薦可以上theknot.com去看看,

上面很多資訊,註冊後它會幫你倒數計時,根據時間點提醒你該策畫的細項,

還可以擬定to-do list跟提醒、規劃個人婚禮網站、設定預算表、賓客名單等等,

上面還有很多婚禮布置的idea以及婚紗參考,相當實用喔。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