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我在baby-sitting時
打了個電話給已經下班 人在家裡的Randy
想請他幫我先煮好一鍋飯
等到我回來炒個菜就可以吃晚餐了

話說我們家的R先生
雖然是個好好男朋友
但對於下廚這件事真的天份很有限

他唯一會做的一道菜是個甜點-巧克力舒芙蕾
聽起來煞有介事 但其實很簡單
而且每次他做這道甜點 還是得把他的食譜書搬出來一邊看一邊做
(關於他這到一千零一道甜點的故事很多 還是晚點另闢新文章來說吧)

他試著煮過麵給我吃
最終的結果...
只能說 我從來不知道乾拌麵可以吃起來像麵疙瘩...

所以
每到吃飯時間 還是盡可能地讓我來燒

R先生當不成主廚 只好乖乖地盡些洗碗切菜的義務

幸好 我始終相信
透過訓練 R先生應該不至於永遠是塊廚房朽木
所以我開始教他怎麼用電鍋煮飯
(其實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他能分擔一些家務 不然每天我下課下班回來還得又切又洗的 很累阿)

所以 當我那天當完保姆回家
滿心想著炒個洋蔥蘑菇雞肉來配上熱騰騰的白米飯時

一掀開電鍋
卻發現....

天兵的R先生...
竟硬塞了個又肥又厚的大湯鍋當內鍋 放進電鍋裡煮飯!!!! 

湯鍋的外層被蒸的五顏六色
裡面的米一半生一半熟

哭笑不得的我問他怎麼會這樣
他滿臉無辜的說: 不是隨便拿個鍋子放進去就可以嗎?...

我才發現家裡的兩個內鍋一個被拿去裝沙拉 一個還裝著我前幾天煮的紅豆湯

沒想到R先生找不到內鍋
竟意想天開抓個最近的湯鍋就用
(還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塞進去的 那湯鍋左右兩邊還有把手噎...)

又好氣又好笑的我 只好把半生不熟的飯丟進鍋裡
原本想好的洋蔥蘑菇雞肉燴飯 也被迫變成了洋蔥蘑菇雞肉鹹稀飯了...

看樣子 R先生的廚房訓練生涯 還有漫漫長路要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