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們睡到比較晚
飲完早茶後先去酒店附近的龍城大藥房(註1)

龍城大藥房位於尖沙嘴的加連威老道上
除了賣一般成藥外
它也賣便宜的專櫃美妝保養品
說真的如果不是旅遊書上介紹
以它的外觀裝潢那樣破 
一般觀光客絕對不會想踏進去一步

我跟包媽包姨包表姊在裡面買了一堆很划算的美妝品



我買了kiss me的睫毛膏($49 約台幣200整)
           Bobbi Brown的透明唇蜜(7ml $60 約台幣240)
           L'oreal 的水清新保濕面霜
           (這個台灣已經停售了 我滿喜歡用的 $78 約台幣312)
           還有EVIAN的礦泉噴霧 
           (小瓶的$14 大瓶的我真的忘了多少 我覺得這還好 在這買沒有特別便宜)



但大部分還是都比台灣美妝店便宜
kiss me的價差最大
另外也賣專櫃例如雅詩蘭黛 Anna Sui 資生堂 佳麗寶等等的化妝品
不過他把這些美妝品陳列的很像雜貨店
所以不仔細看還不會在堆滿的貨架上發現寶藏:P
          
龍城大藥房平常時段很多粉領族跟中學生去那尋寶
挑中午前的時段比較不會擁擠


買完該買的東西後
就先在酒店對面的bus stop等機場快線接駁車(註2)
坐到九龍的機場接駁站

這又是一個我很欣賞香港機場的地方
無論你在香港的任何酒店
你幾乎都可以都找到機場快線接駁巴士站

免費的接駁巴士會帶你到最近的機場快線站
然後你可以先辦好行李check in手續
並且可以坐地鐵離開快線站
等到班機起飛前一兩個小時再回來坐機場快線到機場

當你前幾天血拚的輝煌戰果已經默默被運進飛機肚子的同時
你還可以無行李一身輕地在市區度過一個愉快下午

不過check in時別忘了留下個摺疊的提袋或包包
誰知道你這個下午會不會再買東西
畢竟香港別的沒有
燒錢的速度最快了

不過買了好幾天的我們這下午沒有繼續去血拚
倒是聽了包媽的提議去赤柱走走

於是大家坐了地鐵來到中環巴士總站

可以在這裡選擇6 6X 或260搭到赤柱
(如果要去淺水灣看海或是喝下午茶 這幾線公車也有到)
     
(圖左是正在等司機杯杯上車的包表姊及包姨)


據說早期赤柱種了許多紅色木棉花
遠遠看來像是許多紅色柱子 
所以得名赤柱

這個小小的海灣地區由於曾是香港英殖時期的行政中心
取了個怪洋名叫Stanley
完全跟紅柱子沒關係 
是紀念英國前首相史丹立勳爵而得名

現在這地區倒是充滿拜訪香港的老外
來這邊曬曬海邊的太陽
買買中國味的紀念品

不過阿 
可以逃離油尖旺的擁擠吵雜
和中環銅鑼灣的快速步調

在鄰近海灣的赤柱
反而可以找到一些優閒的下午時光
也看見一些不一樣的香港
 

不過 哈哈 也必須說實話
閒適的海灣風情在地小人狹的香港也很可貴

除了幾條交錯賣紀念品的小市集
赤柱可以逛的地方就這一條在海灣旁的街
街上倒是許多布置可愛的餐廳
大多是賣pizza 海鮮 義大利麵的
專做老外生意

剛到沒多久
沒吃午飯的一行人先到了這家pizza express用餐
 

很帥的waiter大哥非常妙
大概在赤柱習慣招待老外
明明是個香港人看到我們這群黃皮膚的婆婆媽媽團
居然也還是對著我們說英文

看了看菜單
喔唷 價錢不便宜耶
6吋的pizza竟都要120港幣一個

本來對於這樣觀光景點的食物我們也沒期待太多
不過沒想到這裡的pizza真的滿好吃的


最上面是蘑菇pizza
左下是燻鮭魚pizza
右下是綜合了三種cheese的pizza

餅皮不會死厚
上面的料都非常新鮮
最重要的是cheese用的好
吃得出很濃香的Mozzarella cheese味

尤其是最上面的那個蘑菇pizza
鮮甜的蘑菇味 
讓我的舌頭都快跟著吞下去了

其實我們另外還有點一個螺旋麵
也是相當好吃
但是等我想起來時已經被我、戴瑛佑跟戴瑛嫻吃完了

 
圖右: 即將為人父母的戴氏小夫妻
圖左: 從來不看鏡頭的媽媽們 (看我媽就知道為什麼我眼睛小...)


忙著看窗外海景的戴瑛嫻以及仍然不看鏡頭的包媽
(媽你那時到底在說甚麼阿?....)


pizza express的東西好吃是其次
最有賣點的應該還是窗外一覽無遺的海景

 
    
(店旁的鏤空熟鐵窗飾 好好看真想拔下來帶回家!!!)


吃完了飯
我們就在這條濱海的步道上走走
拍下這次婆婆媽媽遊香江的第一張大合照


順便也參觀一下在附近赤柱的地標--美利樓


美利樓前身為行政中心
現在樓下已經改為海事博物館 
樓上是則是兩家貴的要死餐廳 


幾年前跟包媽來的時候
有吃過這家的德國菜buffet
好吃是很好吃
但走出餐廳時
會有種"我臉上有寫著凱子兩個字嗎?"的疑惑


走完了濱海步道
逛了逛其實沒甚麼可逛的赤柱廣場跟紀念品市集
我們搭巴士回到中環

吃晚飯之前
我先帶大家來到了我昨晚在中環發現的H&M繼續血拚

之前就聽說香港有開H&M
昨晚吃過蓮香樓 趁表哥表姊他們去太平山時
我跟包媽就先來探過路了

中環這家分店占地超級大
一群人進去裡面 要做好短時間內大家會失散的心理準備

雖然H&M大部分的衣服對我而言稍貴
但是仍有不少特價的T恤跟飾品滿便宜的

何況這些東西要是在台灣也只能靠網拍買
加上運費跟賣家的哄抬價位 價錢也只有更貴
不如在這免稅的地方快點買買

看戰利品戰利品
 
 

最後那張右下角的耳環是在深圳買的
左邊那是髮圈
一大堆綁一起只要19塊港幣 而且質感滿好 有黑白銀三色又漂亮

等所有人重新集合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五點多了
既然我們人在中環
那就趁地利之便去中環的翠華茶餐廳(註3)吃晚飯

翠華茶餐廳也是老字號的茶餐廳
以豬扒飽 香滑奶茶 魚蛋粉等港式小點聞名

店家非常貼心喔
裡面有不少waiter身上掛著"普通話大使"的布條
不用怕廣東話變成你跟美食之間的障礙

不過我們是第一次來這
不知道翠華的分量如此之大

六個人都點了一份餐點加飲料
那兩個媽媽們更不像話
居然還點套餐

結果就是這樣....



 
我點的XO醬蝦仁乾拌伊麵
麵很好吃 但是蝦仁非常彈牙
就是有點乾

 
左圖: 好吃到爆炸的香滑奶茶與豬扒飽
          奶茶的奶味跟紅茶味調配地恰好
          成功收買我這個不太喜歡喝奶茶的人

右圖: 豬扒飽特寫以及我媽點的燉牛尾
          麵包的外皮有點酥脆 內裡非常柔軟不會咬不動
          裡面除了香酥的豬扒外 
          還加上生菜番茄芥末及一塊午餐肉
          口感難以言喻地美好阿 
          現在想起來都會覺得肚子餓
          至於牛尾 就是一個字--嫩!!!!


好啦
吃完了足以把人撐死的晚餐
我們飛快地趕回機場快線站搭車去機場
 

而且我們因為實在太晚到了
香港機場又要命的大
但是媽媽們還是很堅持要在機場的優之良品買陳皮梅當伴手禮
(香港滿街頭都是優之良品 你們前兩天怎麼沒想到要買...)

雖然我們已經是超級有效率地 在免稅店裡買了四五包陳皮梅 三包南棗核桃糕 一隻雅詩蘭黛口紅後
時間也悄悄地迫近最後登機的那幾分鐘

經過一場不要命地在機場飛奔後
我們還是很幸運地及時搭上飛機
沒有成為最後幾個被空姐廣播找人的旅客
順利平安地回到台灣
結束這躺旅行:)


(終於寫完了....宋大豪我寫完了 你西安上海的遊記勒?? 赫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 龍城大藥房在加連威老道 28號 最靠近尖沙嘴B2出口
註2 在金巴利道上的酒店基本上都是坐機場快線接駁車K5線 這裡有詳細路線
註3 翠華茶餐廳 中環分店在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