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沒有跟各位說過
陳大熊其實是個身懷絕技的人

據說他小時候非常的閒
而過多的空餘時間使他練就了一身奇怪的絕技
他堅持說幾乎每個小孩都會這些 不值一寫

但我覺得他這話要是真的
我應該算是沒有童年


(一)以舌頭吃布丁
據說熊小時候吃統一布丁從不用餐具的
他都是撕開上層包裝紙後
直接以舌頭戳破布丁
慢慢地挑進嘴裡吃

我個人覺得這還算不上是絕技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你小時候是有這麼困苦嗎?
幹嘛不拿個湯匙來吃?!

熊的回答是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好玩嘛 就練習看看能不能全程不用湯匙

 


(二)練習跳樓
故事發生在幼稚園時
當時陳小熊(?)與其玩伴們興起一陣跳樓的比賽遊戲

當然
不是很高的樓
正確來說 應該是高約兩公尺的樓梯
遊戲的方式就是大家先由四五階跳起
從高處用力往前一跳 跳到最低的地方

你成功跳過了四五階 我就跳五六階把你比下去
(怎麼會有那麼無聊的小孩...)

在好勝心成功驅使下
小熊逐漸地挑戰過七階~八階~九階...

為了嘗到成功的甜美果實
他甚至還趁大家不在的時候自己一個人默默去練習
(念書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終於有一天 他成功跳了2公尺的10階樓梯!!!!
(其偉大程度簡直可以跟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相比....)

話說我剛聽過這個故事的時候
很驚訝地想到一個實際的問題:"2公尺高的樓梯 那很遠耶"

熊說: "對阿 而且那個樓梯的正前方有一面很大的玻璃喔!!
      每次跳下去時 都會用力過猛然後撞到哈哈..."

(那你為什麼要挑個前面有大片玻璃的樓梯跳那麼蠢...)

"那為什麼後來不玩了?" 我問

"某一次撞到玻璃 整個人貼上去 撞得頭太痛了.." 熊答

 

(三)忍吐
最後
之前跟熊一起坐小飛機去花蓮玩時
熊那敏感的半規管
曾因為活潑小飛機所帶來的氣流而備感折磨
去程吐一次 回程忍了半天 下飛機還是去吐了一次

今年七月時我要跟熊去香港玩
我擔心他坐飛機會暈 提議他該準備暈機藥
這時 他又告訴我一則不為人知的秘辛...

暈機的人大多數也會暈車
話說在陳小熊時期 熊爸熊媽非常喜歡帶著熊及熊弟出遊
當時每當開到九彎十八拐的中橫路段時
熊都會暈車暈到七葷八素

問題是
車上要進行吐這件事不太方便
熊爸總會在發現兒子要吐的時候
找個好地點讓他下車解放

次數一多 每次都要吐不能吐
貼心的熊 開始發現他可以在那翻腸絞肚之際
默默體會到如何控制

每次都可以在熊爸好不容易找到個例如廁所之類的絕佳地點時
熊先生再一派自然地下車去解放

關於這點我真的相當佩服
畢竟他那時還是個孩子

我也相當不忍去做一些"該怎麼忍?" 或是 "要吞下去嗎?" 之類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