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要去那遙遠的佛羅里達州種葡萄柚..
呃不...唸研究所

我好像一直沒有正式的說這件事
請原諒我
我每天上班已經上到天天想掐死小國中生
根本沒閒情逸致更新

U of Oregon默默地遺棄了我
(真的是默默地 它根本沒通知我 直到我寫信去問它才回覆我
 大意是: "哎呀 大概拒絕信沒寄到 不過我們不要你啦..." = =)

但我還要去那遙遠的阿美利卡唸我的碩士阿
於是 選擇了名單上的第四志願--FSU

OK, in case that you wan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me!!
Please see below~~


◎要去念什麼??
Master of Arts in Arts Administration, FSU 
→這是我們的program的官網←

Arts Administration也就是所謂的藝術行政
我想這輩子大概不會擺脫宣傳公關的宿命

(FSU將這個program歸在藝術教育底下)
藝術教育系底下除了藝術行政另有藝術治療及藝術教育總共三個program

藝術行政的排名實在很難找
US news基本上不會排這麼細科目的排名
不過這間大學在全美fine arts類及教育類排名還算OK
大概都有前20~30
整個學校排名這兩年來在80~100之間游移

佛州比起東岸各城的消費水準也相較低
但藝文產業相較起內陸幾州興盛一些
所以還算划算
以上也是為什麼我會申請這家的原因


不過如果有錢的小孩想念藝術行政或純藝術類的碩士
還是找私立學校吧
我當時在決定申請名單時是只要私立學校就不要
沒辦法 
總不能為我唸個書 家裡就傾家蕩產吧
要知道 藝術類排名前五十幾乎都是有錢到翻天~資源嚇嚇叫的私立學院阿

喔對 話說林佳靜是個勇夫 
她明年想要報考Cal Arts學院...
那學校真的在全美設計類的榜首名單
而且學院背後有個萬人欽羨的大金主---Disney!!! 
但學費雜費生活費無一不貴阿...希望她能申請到獎學金!!


◎要唸多久??
大約一年多到兩年 視我畢業後的實習情況而定
  

◎學校在哪??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在Tallahassee, Florida

我們這個城市據說是佛州的首府
它的名字有夠落落長
翻成中文叫塔拉哈西 
很像某個台灣不知名的邦交小國...

台灣留學生跟大陸留學生都有頗多
比較常看到它被稱呼為塔城

↓在這裡↓

好了 你可以看到塔城的位置

在內陸 也在不太熱鬧的北佛州 

我不在有陽光 沙灘 比基尼 還有絕地戰警的Miami
也不在有迪士尼世界 環球影城 以及魏加增的Orlando
(p.s.魏加增會在orlando的環球影城打工到今年10月)

熱帶風情的度假勝地沒我的份
熱比較有我的份...

話說我聯絡上一個也在那邊唸藝術行政的學姊

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不要對這邊有太多期待
當初我也以為首府會很熱鬧 哪知ㄧ下飛機 舉目所及只有樹....

我也問過在那唸書的學長
塔城有什麼生活娛樂??
他說: 恩 攀岩或是划船吧

然後我臉都綠了

 
◎什麼時候去??
快囉 我搭8/10的西北航空
學校8/25開學
有空快約約我出去喝咖啡吃飯吧:P

喔對
我這趟轉機過程會相當之痛苦 tallahassee只有regional的小機場
我又不想買太貴的機票
結果就是得從台北→底特律→亞特蘭大→塔拉哈西
大概要做20多個小時的漫~長~航班

而且又碰上暑假旺季
單程就要3萬多 貴死人不償命
據說在美國買來回會便宜很多
 


◎最近在幹嘛??
辦美簽.體檢.打包行李.找房子...
喔對 我補習班的工作只到6/20
6/21~24以及7/7~7/10會去香港

對 你沒看錯 兩趟

為什麼?
唉 一言難盡
下兩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