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嘉怡同學今晚帶回來的半碗四神湯
(其實原本是一碗 不過被二虎喝掉了半碗)
在有點冷又不會太冷的夜晚 溫暖了我的五臟六腑

我重新愛上這個佐料 味道都怪怪的湯阿!!

其實阿
在食物方面
我的舌頭一向覺得甜的就該是甜的 鹹的就該是鹹的
中間劃好一條界線 所有食物都站好
甜的不準跳過來 鹹的也不準跳過去

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吃煮鹹的芋頭
芋頭本來就該變成芋仔冰 芋圓 八寶芋泥的嘛
放在火鍋裡煮成鹹鹹的粉粉的像什麼話?!
芋頭你都不會感到羞愧嗎?

所以我以前一直覺得四神湯很奇怪
像蓮子、薏仁這種東西
就應該是甜品 應該出現在刨冰店裡被煮的糊糊甜甜的
怎麼會放在湯裡跟豬腸一起煮勒?!

好吧再說山藥
他根本就是甜的馬鈴薯嘛
做山藥捲甜甜的也就罷了
怎麼會放在湯裡勒?....
(不要跟我說山藥排骨 我討厭它!)

但是
不知道哪次我真正喝過四神湯後
它就突然地超脫我所有的食物認知

這些該甜甜的東西放進鹹鹹湯裡竟然出奇的搭配 出奇的好吃
熱呼呼的 料多又美味
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嚼很久(因為雜七雜八的佐料太多...)

四神湯阿!
它光榮地得名
成為我食物分界線唯一跳脫成功的大英雄!!
請為它鼓掌!!



但我還是無法克服本身就甜味很夠的芋頭
搞不懂
怎麼會有人喜歡把它放在火鍋裡勒?
都不覺得甜不甜 鹹不鹹的很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