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的婚禮紀錄SDE影片,還包含了準備跟新郎闖關的畫面。) 

終於到了這一刻,2013年12月22日,下午四點半,

我們的長灘島婚禮。

20131222-0098.jpg 

婚禮的客人在這時也一一抵達現場,

2013-12-22 16.36.12.jpg

我們準備了歡迎袋給所有的客人,

裡面有寫有婚禮流程的扇子、婚禮泡泡、小包面紙、還有一個小信封寫了我們的中英文版婚誓。 

20131222-0097.jpg

我的好友阿佳跟他老公布萊爾是我的歡迎袋小天使,

幫我招呼客人、發送歡迎袋,也另外準備了冰涼的瓶水提供給客人。 

946083_10202148339484953_632570112_n.jpg

大家坐定後,

新郎R先生就入場啦,

20131222-0102.jpg

我後來看照片抱怨他怎麼表情那麼僵硬,

R先生可憐兮兮地說,他當時緊張到臉都扭曲了,

再加上當天好熱,雖是12月,氣溫依舊飆升到攝氏35度。

穿著三件式西裝的他一邊想著「好熱好熱...」一邊又想著「不要跌倒、千萬不要跌倒。」

(你穿著平底鞋怎麼會跌倒,我穿高跟鞋走沙灘我都沒抱怨了...)

 

新郎之後,音樂響起,我放的是經典的Canon In D Major, 

 

穿著淺紫色的首席伴娘綺文、首席(女)伴郎D小姐走上沙灘,

後面緊跟著穿著深紫色的伴娘,我的表姊Cindy小姐及好友姿瑾。

20131222-0105.jpg

我的伴娘們好可愛,

我準備已久的小捧花包含著淺綠色蘭花、米白牡丹花,還有淺紫繡球花,

另外每個伴娘頭上也戴著我手作的紫色蘭花髮飾,呼應婚禮主題,

搭配她們的紫色雪紡禮服也很適合。

20131222-0108.jpg

20131222-0109.jpg

伴娘後就是小花童跟戒童。

花童是我大哥的女兒庭庭,戒童是我乾媽的孫子建宇。 

不過看起來女生一個勁的把花瓣灑到男生身上,

也不知道為甚麼攝影師抓到這個moment...

20131222-0113.jpg

最後就是我們的Banner boy,他是戒童的雙胞胎弟弟建亨,

他手上拿著的牌子(*1)寫:Uncle Randy, here comes your bride! 

(Randy叔叔,你的新娘要出來囉!)

20131222-0115.jpg

這畫面看似浪漫輕鬆,但由於控管現場的伴娘綺文已經走出去,

只好由我在樓梯的最上方call小朋友們上場,

他們大概也緊張,越走越快,我就在背後一直低聲喊著:「慢一點、慢一點。」

小朋友走完後,這時音樂稍停頓了一下,換成婚禮進行曲,

為了配合海灘悠閒浪漫的氣氛,我們選的是柔和的鋼琴版本,

引頸企盼的新郎倌看起來手足無措,倒是旁邊D小姐一臉興奮。

20131222-0116.jpg

賓客們這時也被示意站起身來,

(我後來發現聽見婚禮進行曲起立迎接新娘真的是西方禮俗,台灣親友一般較沒這個概念。)

20131222-0122.jpg

20131222-0119.jpg

(走上我的沙灘紅毯,牽我的是我的大哥Jason。)

說來也奇怪,那天一整上午加下午我都一直在一種辦活動的緊張心態中,

就像平常工作那樣,我會吃不下東西、精神緊繃,但是專注力很集中,深怕哪個細節出錯,

直到這刻,聽到婚禮進行曲,看到親友在兩旁微笑,看到盡頭一樣緊張的R先生,

我才整顆心靜下來。

 

眼淚悄悄充滿眼眶,想起這風風雨雨的五年,有點哽咽,一切的畫面都變得有些模糊,

感動之餘也發現,該死,地上的沙還真是鬆,我的新娘鞋雖然是厚底的,還是不免站不穩,

一邊想哭一邊告訴自己:

「走慢一點、走慢一點...靠,又踩空了! 鞋子掉了...快,下一步把鞋穿回來...」

臉上在微笑,眼睛裡有淚,腳下在掙扎,整個身體被分成三種截然不同的情緒。

基本上不掀開我的裙子不會知道我那時的感受有多麼複雜啊!!!

幸好我哥把我抓得很緊,要不然我可能就一把拉著他一起跌倒了。

總而言之,那是我經歷過最五味雜陳的數十秒鐘啊。

20131222-0123.jpg

走到了紅毯盡頭(其實沒有毯),這裡發生一件尷尬的事,

我們其實有稍稍排練這段,我哥會先跟R先生握手,然後把我交給他,

但是R先生太緊張了,看到我就直接把手伸過來要牽,我哥同時也把手伸出去要跟他握手,

我只好在旁邊一直小聲地說:「握手! 要先握手啦...」

R先生還愣在那裡,結果我哥乾脆一把把他的手抓住握了兩下,搞得我哥都快笑出來了。

後來看到照片問R先生,他也說他當時實在是太緊張了。

20131222-0125.jpg

我的寶貝綺文這張好可愛,眼神好溫柔啊。

20131222-0127.jpg

20131222-0128.jpg

(背景中就是我們的婚禮拱門,雖然沒當時幻想的一簾幽夢,但有純白蘭花跟紗幔,還有我花好多功夫搬來的水晶吊燈。)

由於R先生沒有宗教信仰,我家裡雖是天主教徒,卻也沒有堅持要以天主教儀式,

再加上我們在美國早就合法結婚,所以婚禮也不需要任何法律程序。

所以我們就請飯店代為安排一位當地司儀擔任主婚人,整體儀式很簡單,

司儀開場→帶領新郎新娘唸誓詞→倒沙儀式→互唸準備好的誓詞→交換婚戒→禮成。

20131222-0131.jpg

(我們交換各自寫好的婚誓,從來都沒讓對方看過,短短幾分鐘,我們又哭又笑。)

以下是我們的婚誓,現場我們在歡迎袋裡附了中英文版本的婚誓小卡給賓客們。

(感謝伴娘陳姿跟她老公創新漏夜幫我們印製跟裁剪小卡。)

害得大家都在陽光下瞇著眼睛讀我們的婚誓。

我的版本:

Randy,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s you walking into my life 5 years ago. I had never known anybody like you. Your generous heart, caring personality, and your weird sense of humor made me fall in love with you. I love how you make me laugh, I love every witty debate we had, I love how you make me feel like I’m the most special girl in the whole world. I love us.

I promise you to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and never take you for granted.I promise you to keep being your inspiration with my loudness, childishness, and weirdness. I promise you to take care of you by making you nice meals every day and keep complaining about you drinking too much soda. I promise you to laugh at your geeky jokes and try to be patient and listen to you talking about computer science with a smile. I promise, doesn't matter how old and wrinkly we get, I would always remember how we feel about each other right now.

For the last 5 years, you have been my best friend, my lover, and now, my husband and my family. I can't wait to start our new life together and celebrate many more five years in the future with you. I love you.

20131222-0133.jpg

Randy的版本

Venus, I am so incredibly happy to have you in my life. From the moment I met you I saw your beauty on the outside. When you introduced me to your stuffed animal Dorthy, I began to see how unique and special you are. As you allowed me to get to know you more and we spent more time together, I discovered how beautiful of a person you are on the inside. After being with you for several years, I realized that you are the sun in the sky that outshines all other stars that lit the way into your heart.

Venus, these are my promises from my heart. I promise to love you. To be faithful. To care for you and support you. To give you credit for the things you do right and be understanding about the things you do wrong. To listen to you even when you are just making weird noises. To grow old but not grow up with you. And to cherish the amazing love that we have.

20131222-0136.jpg

(交換戒指,感謝林佳靜送我的珍珠手鍊,跟婚紗好搭。)

然後當然是交換戒指囉,雖然那枚婚戒從去年九月公證以來我就一直帶著,

但是那天R先生幫我帶上那刻,心裡還是感覺不一樣,

這次在家人跟好友的見證下,我們真的結婚了。

20131222-0140.jpg

(禮成! Seal it with a kiss! R先生堅持要下腰才親得到的好萊塢Kiss)

20131222-0141.jpg

 (歡迎袋裡幫賓客準備了泡泡水,在場小朋友們這時可樂呆了。)

20131222-0142.jpg

 

 (禮成啦! 伴娘群來一張超可愛的海灘跳躍。)

20131222-0146.jpg

20131222-0147.jpg

 

當然啦,儀式一結束,當然就是要丟捧花砸單身女孩們啦,

不瞞各位,本人的捧花法力高超,有故事為證,

20131222-0150.jpg

一年前我們在美國公證時,D小姐幫我做了個假花小捧,

我那天禮成後象徵性地背對大家丟捧花,

我丟東西一向手殘,常常瞄準人家的手丟個橘子都會砸到對方的頭,

公證那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小捧花像是有靈性般、不偏不倚就砸到D小姐懷裡,

那時她正在與有暴力傾向的前男友勾勾纏,他們倆個一下好一下壞,

這週可以蜜裡調油,下週就全武行大吵一架,揮拳扯頭髮打落牙齒兼問候對方祖宗,

那時火爆的D小姐配上那位憤怒管理失控的前男友,離結婚兩字真的很遠很遠,

而且她前男友公證當天也在場,所以她拿到捧花時也有些尷尬,我們連玩笑都不敢開。

 

沒想到我九月中公證,這小姐隔年2月就認識現在的老公史考特,

立刻天雷勾動地火,五個月內火速訂婚結婚,

現在幸福地搬到英國伴夫上任新工作,所以啊,千萬不能小覷我捧花的魔力啊。

20131222-0152.jpg 

離題了離題了,講回婚禮當天,剛好Asya Premier海灘旁就是階梯,

我們站在階梯最上方往下丟,第一次捧花直直往正上方飛,再直直落下差點打到我的頭,

引起賓客們一陣驚呼。(我沒有騙人,我真的很不擅長丟東西。)

 

第二次幸好R先生在我身旁指點,叫我往後用力拋,

這下重力加速度,捧花流線性地往我寶貝綺文飛過去,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站在我那群大學室友們故意躲開了。)

無論如何,我終於如願把捧花拋給了這個世上除了老媽跟R先生外,對我最重要的人。

20131222-0153.jpg 20131222-0154.jpg

希望她的幸福快快來到。

1514317_10202148347485153_109083118_n.jpg 

我們的海灘婚禮完美禮成啦,接下來下一篇就是悠閒的海灘雞尾酒時光跟婚宴囉。

 

 

(*1)

Banner boy拿的那個牌子是我在美國網拍買的,因應不同的婚禮有不同的設計,

有的牌子寫"Daddy, here comes Mommy!"

就方便先有後婚的新人,讓自己的小朋友來當banner boy時用。

有的更可愛會寫著“It's your last chance to RUN!" 

告訴新郎這是你最後機會,要跑趁現在啊,

只是我們的婚禮還是有長輩在場,鼓勵新郎落跑好像有點不恰當,

如果有新人想要買的話,

在ebay.com或是etsy.com上搜尋關鍵字 "Here comes the bride sign" 

大部分的賣家可以因應你的需求改變顏色或是字型,豪華點的也可以配上緞帶戴在脖子上。

只是我覺得我們家周建亨那麼大了,戴個狗牌會有點尷尬,所以就簡單點讓他用拿的。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