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則發生這週五的笑話

我這學期選了一門中文系的選修課"廣播電視概論"
這週五是第一天上課
於是包子很有良心地早起搭車
10:10準時到達文院的405準備上課

沒想到
405大門深鎖 燈也沒開
「該不會是我記錯教室了吧?」不對阿 我出門前明明查過 是10:10在405上課沒錯阿
「奇怪奇怪...」我一邊想著一邊走進中文系系辦打算問問系辦小姐

包:「小姐~請問宗靜萍老師的廣電概論是今天在405開課嗎?」

小姐:「對阿~~~」(非常地不耐煩)

包:「喔~可是 教室裡面都沒有人ㄟ」

小姐:「哼 那還不是因為你們這些學生阿~每次都不準時上課...當然沒人來開門阿」

包:「呃 那~~我可不可以跟你借鑰匙開個門?」(被罵的有點莫名其妙)

小姐(斜眼瞪我一下):「好啦...我去幫你開...」

結果她就心不甘情不願地陪我晃到405 一邊開門一邊碎碎念
:「真是的我上學期不是就說過了嗎..你們要選出個人固定來開門嘛..」

拜託喔~~我又不是你們中文系的學生~~上學期的事我哪知道阿
嗯?!等一下!!

上學期???!!!

包:「小姐~你說上學期?...可是...我上學期沒修這門課阿我不知道ㄟ」

小姐:「你沒修?! 你沒修來幹嘛來上課...同學~這是學年課ㄟ」

學年課???

學年課學年課學年課????
(這三個字在我腦中忽大聲忽小聲地迴響)@___@"

天阿是喔這是學年課???
靠 超糗的拉...
兩秒鐘後
  我抓起包包 默默地跟小姐說聲謝謝就迅速地離開教室

快速逃離現場後
我在文院門口遇到正要去上課的果明珠
我很大方地跟她分享我剛剛做的蠢事

包:「很蠢吼~~哈哈哈哈」

果:「哈哈哈哈對阿...是哪個課阿?」

包:「宗靜萍的廣電概論阿...」

果:「哈哈哈是喔廣電概論...廣電概論...廣電概論??!! 你是說~廣電概論是學年課喔?!」

包:「對阿幹嘛」

果:「靠!! 我也是來上這門課的阿!!! 我上學期也沒修阿!!!」

我們兩人對望一眼
開始不可遏止地大笑哈哈哈哈哈
一直哈到謝惠雯在對面文院4F對著我們大喊

謝:「喂~~包子~果明珠!!!」

包:「謝惠雯!!你在那邊幹嘛?」

謝:「上課阿!」

包:「什麼課阿?」

謝:「廣電概論阿!」

包&果(對看一眼後 很有默契地一起說):「你上學期有修嗎?」

謝(莫名其妙地):「上學期為什麼要修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下來吧謝惠雯!!!!!那是學年課阿!!!!

我說我們系上的人怎麼都是一樣笨阿
一起選這門課 卻沒有一個人看到選課網上人家明明標著學年課
全部蠢在一起阿~~~~~哈哈哈哈哈


後記:
當謝惠雯默默下來時
果明珠突然想起地對我說
「我記得...好像珠子楊也有修這門課ㄟ 不過他上學期也沒修喔...」
我跟她說
那還是早點通知珠子楊吧
不然以他的出席率 天曉得哪天他才會發現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