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的第二件事
是在飲料端上來後
我跟邱方討論起服務業的態度問題

邱方說
她對提摩西的食物並不喜歡
服務的態度也很糟糕
我問她 那幹嘛還那麼常來?
她說因為便宜 而且餐後飲料還滿大杯不錯喝

但我們很快就同意
這唯一讓人滿意的一點是陰謀 是大陰謀!!

為什麼呢?
因為人對發生在之後的事情會比發生在稍早的事留下更深的印象
甚至可以這樣大膽的推論
結尾要比開始重要的多 它關係到你對整件事的看法

如果來做一個小實驗 你就會很快地認同我的想法

今天如果餐廳給你一個精緻的前菜 濃郁的湯品 美味的主餐
但是卻在結尾時給你一個只丟了一個破茶包的空紙杯要你自己去裝熱水
你會怎樣?
你會覺得很悶沒被尊重到
真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奇怪的是
如果今天的前菜 湯 主餐都只是平平不怎麼樣
但在最後給了你一杯純正的英式紅茶
配上精緻華麗的骨瓷杯組 伴著新鮮切好的檸檬片或濃郁的鮮奶油
你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彷彿那杯茶就是不加糖也可以甜到你心裡
甜到你忘記前菜主餐的不如意
你會笑著岀餐廳 而且下次還會再來

結尾給人的影響多奇妙阿

這個道理讓我跟邱方想起了另一件事
似乎一頓飯的道理可以移植到一齣戲
想必也說得通

也就是說
一齣戲的結尾很重要
中間不必太好看 因為觀眾未必會記得過程發展
但結尾卻影響著觀眾走出劇場時的感想
影響著他給這齣戲幾顆星 想跟別人發表的是負評還是稱讚

然後 我就說
美野就是這樣
不過當時柏伸好像不太重視結尾這件事

然後 邱方就說
"他哪部戲有注意到結尾這件事?"

撲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