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回在深圳的第二天早上
這次旅行社有幫我們在海景奧思廷附加早餐 

說實在的 
以前來深圳的時候
從來也沒試過在酒店吃早餐
因為外面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總覺得在酒店吃早餐浪費一頓很可惜 

沒想到海景奧思廷的buffet早餐還不錯



中國人的酒店 餐點當然也是中西合併
除了一般西式的鬆餅、 麵包、培根、mashed potato
還有中式的稀飯小菜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有現場煎omelet的服務

菜色很豐富 食物也算中上
看我表姐跟阿姨吃那麼開心就知道是真的不錯囉



但是最令人欣賞的是用餐環境很棒
餐廳的位置是酒店的二樓
一樓lobby的挑高天花板一直延伸到二樓
三面都是落地玻璃窗
窗外種滿了竹子 
放眼望去 一片綠意  
吃起早餐也很賞心悅目:)


吃完飯以後我們到中信城市廣場逛街
中信廣場是深圳有名的MALL
除了佔地很大 
可以逛得舉世同歡之外
裡面還包括Seibu百貨跟日商的Jusco百貨
感覺起來應該算是深圳白領階級的逛街地點

之前在蒐集資料的時候聽說這裡晚上還有有名的酒吧街
不過包媽怕危險
不准我晚上跑去體驗一下深圳的夜生活阿~~~

但是我在中信裡面發現一家很可愛的首飾店
在那邊買了一對可愛的耳環

 

上面的小箭頭還可以動
而且就是夾式的不用改
適合我這個沒耳洞的人

最重要的是--價錢便宜阿!!!
我這對耳環是60塊人民幣(合約260多台幣)
用在公館小店的價錢買百貨公司的質感 
是真的挺划算的

逛完了街
回旅館休息了一下
大家總算想起要去深圳的三大主題樂園之二
錦繡中華跟中國民俗文化村

天氣真是該死的好
下午四點還艷陽高照
從酒店走出來 跨過這個同心結橋
就可以到園區的大門 真的是很方便
 

 

在深圳三大主題樂園裡面
錦繡中華跟中國民俗文化村是二合一的方式經營
也就是買一張門票就可以玩兩個園區

所謂錦繡中華說穿了是小人國
不過因為中國大陸的古蹟景點多
自然比台灣的小人國有看頭許多
 
  <==布達拉宮背後還可以看到桂林山水 酷吧

比起錦繡中華 
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國民俗文化村

就像台灣的九族文化村一樣
中國民俗文化村裡面有中國22個少數民族的25 個村寨
均按 1 比 1 的比例建成
   
  

園區裡有許多少數民族的舞蹈表演
當然也有騙騙觀光客錢的手工藝品
要買非得殺價不可

我當時在一家專門賣剪紙的小店裡看上一組福字的剪紙組合
正跟表姊坐在那挑的開心之時
就聽到店員大姐跟後面的香港客人說一份75塊

一小包剪紙要300多塊台幣
那不是比我耳環還貴?!
本來想打退堂鼓的

結果那客人一走
店員大姐就問我們想不想要買
我們故作沒興趣地不回話
人都還沒站起來 大姐就自動砍價到45塊
正走到門邊 大姐又說20塊一份

我看這價錢有講價的空間
就笑笑地對她說:10塊

大姐開始搥胸頓足說不可能

我們反正想這也可買可不買
也就離開了

等到逛了一圈再走到那家店門口的時候
大姐又自動降價成15塊
我還是微笑說著10塊
最後 哼哼 當然還是以10塊一份成交

買了五份剪紙很得意地回去跟包媽炫耀
正吹噓我殺價功夫了得時
我媽一看那貨色
只對我拋下一句話:10塊你也買 應該殺8塊的...

@____@  我只能說

我老媽真是太威了 
殺人...呃不 是殺價不見血!!!




因為我們到民俗村的時間本來就比較晚
所以這次並沒有花很多時間遊園
只有搭遊園車超有效率地晃了一圈

倒還不致於浪費票錢
因為這兩個園區最有特色的不是遊景點
而是晚上可以看的兩場歌舞秀

一個是下午五點在中心劇場的《東方霓裳》
 
(由於場內不可以攝影 我又是個會守前台規矩的好孩子 圖片出自錦繡中華官方網站)

內容主要是展現中國各民族的特殊服飾的歌舞秀
這個是在室內看的 必須要付30塊的票錢



另一個是晚上七點半在鳳凰廣場的半露天大型表演 《龍鳳舞中華》
 

這個是完全免費的表演
內容主要也是介紹中國文化的豪華歌舞秀

表演說不上精緻 但是誠意無限 
堪稱精彩 非常地肯下成本
簡而言之看完是會有希望兩岸統一的感受
(沒政治目的 我只是實話實說 哈 :P)

也不得不佩服阿
這三大主題樂園都是港資集團跟當地的華僑城集團合開的
根本不是官方興建的
但是它確實建造了一個中國式的主題樂園
背後雄厚的資金可見一斑

畢竟要在台灣任一個遊樂園區找到這個水準的表演真的不容易
而且每天都有500個演員現場表演
光是人事費 燈光 雷射效果 還有令人眼花撩亂的豪華戲服
而且每個演員都有當model的條件
由此可見大陸人力有多便宜 



看完這兩場秀已經是快九點了
但我們都還沒吃晚餐呢
(不推薦園區內的餐廳 沒有特色且貴)

一行人還是回到酒店旁的京香樓吃很晚的晚飯
菜色不錯而且便宜
唯一缺點就是份量太大了!!!
但餓了一下午的我們還是吃得連聲稱讚
巴不得每道都吃個精光



尤其是這道蒜頭燒鯰魚
哇塞 我還從來不知道蒜頭可以這麼好吃的勒



不過每次在大陸吃飯
都覺得它的蒜頭好像味道比較清甜
沒有台灣的那麼嗆


吃完飯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酒店休息囉
準備隔天早上搭車回香港


=============待續 & 附註=============
  
1. 中信城市廣場在深圳地鐵科學館站 可以由站內直達廣場地下街
2. 錦繡中華及中國民俗文化村在深圳地鐵站A1出口
3. 園區門票跟另一主題樂園一樣都是120人民幣/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