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喜歡上陳尚盈跟呂弘暉的課

有扎扎實實的學到藝術管理的知識
當兩腳書櫥的心虛感總算有被難得地滿足

他們是繼柏伸永新柏曼之後
我最喜歡的兩位老師

尤其當陳尚盈說願意幫我寫推薦函給她在Ohio的老師時
唉 真是感動到眼睛裡有星星

在這樣奇花異草共爭艷的系上
不當演員
不是導演
沒有設計才華的人
好像理所當然地就會做行政

或許我們常會低估這個領域
因為它的取代性太高了
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導演
但是誰都可以當行政

但是真的在這領域工作的人
才會知道這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
處理不完的宣傳接洽
分析不完的觀眾心理
估計不完的預算票房

每次也都是做到天昏地暗
才發現這個系給我藝術管理教育 竟如此單薄
我們永遠是在錯誤中學經驗學道理

每次都會工作到彷彿脫了一層皮
但是每次看戲成功落幕時
卻又會不爭氣地有想哭的衝動

雖然確定了想出國繼續唸MA的志願

但我至今仍無法說 我熱愛這個領域
我只能說
我想我是適合這個領域
而最重要的是 我也發現了從事其中的樂趣

是的
很忙碌很疲憊
卻也很充實開心

每個人都會有放不下的自視與堅持
因為適合=所以喜歡
真的不是鐵律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肯定了自己
我也知道虛渡這些時間很可惜

既然有目標 為什麼不直接開始行動?!


現在回頭想想 才發現掙扎是必須的
不掙扎一番
我又怎麼會甘心地對自己說出以上一番話

畢竟
就如同我寶貝說的
能夠做喜歡的事 真的不容易

但是
能夠去喜歡現在做的事
也是一種難得的機會

我跟自己說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