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佛羅里達不知道搞甚麼,北美氣溫因為一場極地風暴驟降。

向來四季如夏的佛羅里達,平時就是寒冬也有攝氏20度的溫暖天氣。

一下子突然降到攝氏零下2度,冷到我已經冬衣全副武裝上身了,都還是凍到發抖。

上星期三更是冷到發布下雪警報,佛羅里達州啊,名聞遐邇的陽光之州耶,

1797592_10203021647808251_462342115_n 1560701_10203021648368265_89131875_n

(冷到R先生的車頂上結滿了碎冰。)

 

FSU如臨大敵,雖然最後只下了sleet(雨雪混合的天氣狀態,有點像小型的冰雹)。

但還是整日停課,來自美國東北岸的學生覺得佛州人緊張地好笑,

下雪是北方每逢寒冬的必備天氣,有甚麼好怕成這樣的,

北方人沒想到的是,佛州的公共建設包含公路跟夜間照明等都不是為雪天設計的。

出外交通很容易打滑,其實是相當危險的。

 

窗外天氣冷颼颼,窗內家裡也有新消息,

R先生的好友D小姐一月底搬去英國找老公,含淚把家裡嗷嗷待哺的八隻貓咪分送親友。

好死不死R先生早年很喜歡D小姐家的貓咪查理,曾經隨口說如果哪天D不要他,

隨時可以把他給我們,當時講講哪知道有天會成真,

1471234_10153483312150510_1712430424_n  

(毛茸茸的查理先生確實是隻長相可愛的貓咪。)

 

D幾個月前就很順水推舟地說要把貓給我們。

坦白說,我也一直很喜歡查理,

但是主動領養一隻貓咪,跟沒被過問就多了個毛小孩,

觀感上還是很不一樣的。

 

D哭哭啼啼說只有我們照顧查理她才能完全放心。

我一邊氣R先生沒有跟我先溝通好就答應,一邊又心疼查理先生。

但她搬家搬的那麼急,為了不讓貓咪無家可歸,只好不願意也得願意。

1012293_1384042705193375_1134198365_n  

(擔心受怕的查理先生經過兩小時的車程後,看到他新家的第一眼。)

查理先生來我們家後就小風波不斷,

首先,他不太願意喝水,

這種事情對貓咪而言可大可小,不願喝水的貓咪,腎臟會很快出問題,

我們想盡辦法,花錢買新的飲水器,又天天餵他拌了水的罐頭,

好不容易才讓他開口喝了些水。

再來,查理應該是被之前同居的貓咪感染,有些感冒,

自搬家後就不斷地打噴嚏,感冒對貓咪的健康影響比對人大多了,

一個不小心就是生死攸關的事,我們不敢大意,連忙帶他去給獸醫看。

1618523_1384044138526565_1655806952_n  

1511594_1384044221859890_201327691_n  

(淚眼汪汪的查理先生,一邊打噴嚏一邊給獸醫看好可憐。)

講話好快的獸醫給他打了一針、餵了一顆藥,說再餵三四次藥就會痊癒。

查理先生在診所裡很配合,說吃藥就張嘴,說打針就躺平,乖的跟隻小綿羊一樣。

沒想到回家後我們要再餵藥,查理卻大發脾氣,又抓又咬,兇得像是隻餓了兩天的獅子。

大概也是我們不懂得餵的方法,搞得我跟R先生傷痕累累。

幸好D平時很少餵查理罐頭,我把藥丸拌著雞肉罐頭,總算大少爺開了口吃藥。

這幾天感冒也好了些,比較沒有在打噴嚏了。

 

生病還都是小事,要讓我們家原本的貓咪Cherry Pie接受查理才是挑戰的開始。

我們按照網路上寫的,先把查理隔絕在客房裡,吃喝拉撒都在裡面。

然後再把查理的提籠拿到樓下,讓Cherry Pie嗅一嗅,慢慢接受家裡有另一隻貓的事實。

過了兩天,我們把Cherry Pie關在主臥房哩,換查理出來認識環境也順便蹭一些他的味道在家具上。

再過幾天,開始可以讓他們透過門縫看到對方,認識一下。最後才放查理出來跟Cherry正面相處。

DSC04116

(兩貓第一次面對面,看似有禮,這張照片的下一秒Cherry Pie就開始嘶叫警告。) 

DSC04119

("查理,Cherry,Cherry,查理"只有我家老公才有這種無聊行為,他真的正式介紹兩隻貓認識。)

沒想到兩隻貓下一秒馬上打起來,所有網路上看來的複雜步驟全然無用。

 

而且Cherry Pie身型比查理小一些,打架老是吃虧,

(我們家都是巨貓,查理7公斤,Cherry雖是母貓也有6公斤。)

發生衝突時,都是Cherry首先發難,但最後也都是她第一個委屈地落荒而逃。

 

當然也難怪Cherry Pie,在她的觀點看來,查理是外來的侵入者,

她自然不會想對查理客氣。

可是最後打架的次數實在太過頻繁,看得我們都很心疼,

只好暫時還是把查理隔絕起來,

 

他每天待在房間裡悶的無聊,一見到我們進去就立刻撲上來撒嬌,實在也很可憐。

IMAG4867  

(每天都有點無聊的查理先生。)

大家有沒有處理過家貓打架跟相處的問題,

麻煩請盡量提供我們建議唷。我們真的不想讓他們一直這樣分居下去啊...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