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8  

上篇大略提到還活在90年代平行世界的奧瑞岡州波特蘭(Portland)

這篇再來說說我在Portland發現的兩個逛街好去處- Powell's & 23rd Ave.

旅程的第二天,Randy帶我來到他年輕時波特蘭必拜訪之地-- Powell's Bookstore

 

Powell's是全世界最大的新書兼二手書獨立書商,在波特蘭這裡有實體店面,

從外面看起來似乎門面不大,但是一走進去發現真是別有天地,大到有地圖可以參考。

IMG_0472  

而且分門別類非常清楚,以顏色跟數字區別出版類型,

IMG_0473  

當我看到有一整列的書櫃都是跟甜點有關的書,一整架都是跟"巧克力"有關的書,

舉凡巧克力的來源、歷史、賞味重點、食療作用、食譜、烘培技巧...無所不包,

我就知道這實在是一個該帶我寶貝綺文及陳姿來的地方,

IMG_0474  

在這裡買書的好處是,因為新書與二手書並存,所以同一本書也可以找到便宜一點的二手版本,

當然啦,你說亞馬遜也可以做到,但是這畢竟是美國境內越來越少的實體書店,有著取代不來的手感。

由於沒有太多時間,就挑了兩本巧克力食譜(為了綺文她們買的)還有R先生的電腦3D繪圖書,

又再買了下面這個可愛的機器人泡茶器給周宜賢,

IMG_0479

他那時那刻正開心地在巴黎度假,打算拿這跟他換巴黎紀念品。

 

另外,Powell's自製的卡片非-常-好-看!

類型很多不說,設計的手感很質樸可愛,沒有商業匠氣,非常推薦。

而且在這邊買東西好開心,少了每州必收的購物稅,(**1)

所以所有東西硬生生是少了8%左右的金額,簡直是掏錢包都掏得開心樂意點。

 

逛完書店,我上網查了查,據說波特蘭這裡有台式火鍋店,

開玩笑,外面攝氏3度再加上我思鄉心切,哪可以錯過火鍋阿。

於是連忙催著R先生帶我前往1st Ave的Hot Pot City (**2)

113535994_1add80a8b3_z_副本  

店還真的是台灣人開的,一樣有讓人朝思暮想的鴛鴦鍋跟自助夾火鍋料的區域,

湯頭一看還挺多選擇的呢,我們點了麻辣川味鍋來嘗嘗。

IMG_0480  

但是坦白講,火鍋料比起台灣正統火鍋店選擇少了很多,

再加上幾乎沒有甚麼餃類跟內臟類,湯頭也只能算是平平,

但是能夠在這大冷天裡吃到火鍋也該偷笑了,默默地想著真的該跑去LA或是紐約玩的,

那我思鄉的胃就可以好好被撫慰了。

IMG_0481

 

IMG_0485 

吃飽了火鍋,當然要再不畏寒冷地出去逛逛把熱量消耗掉囉,

於是我們來到波特蘭著名的23rd Ave,(**3)  

IMG_0487  

這裡有許多異國風情的精品小店,更有很多的烘培坊跟咖啡店,可以讓你逛到天荒地老,

走在23rd Ave上其實滿愜意的,旁邊的小店陳設都很小巧可愛,

這間是英國鄉村風的家私,下一家是香料撲鼻的尼泊爾掛毯店,轉角又看到印地安人的手工藝品。

很有種環遊世界的感覺。

IMG_0486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正值聖誕前夕,許多應景的布置,

IMG_0890

更有好幾家店在賣不太實用卻美不勝收的聖誕樹掛飾,

精巧的玻璃球畫滿聖經故事、古樸的陶瓷麋鹿、閃著細細亮粉的雪花晶體...看得我眼花撩亂,

還有手工紗製的花鳥蝴蝶綴著羽毛及半寶石,掛在樹上栩栩如生,

件件讓人看得我衝動地想把錢包掏出來舉白旗投降,幸好R先生在一旁阻止我,

家裡聖誕樹可早就裝飾好了,何況這些東西也真的累贅,

易損不說,飛回去時還得擔心行李超重。

 

逛累了,我們到了這家名叫Tea Chi Te的茶館歇腳,

IMG_0883  

店門口斗大的霓虹招牌寫著"Bubble Tea",一見到是R先生最愛的珍珠奶茶,

哪可以錯過,他連忙用小跑步的速度進去點了杯Pop Bubble果茶嘗鮮(**4),

IMG_0886  
看他們的menu上寫著有來自台灣的中國的各類茶葉,唉唷,好大口氣,

那我就來點一杯茉莉花普洱嘗嘗,沒想到居然真的還不錯,

相當正統的普洱香氣,讓我在美國西岸的冬天裡感到一絲離家鄉很近的溫暖。

IMG_0884  

這家茶館的室內也滿可愛的,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茶罐跟茶葉展示,

店裡雖小,但是有很多小小的沙發座跟貴妃椅,又有免費WIFI,

客源很年輕,大多打扮有點嬉皮風,

外面冷風颼颼,許多人樂得窩在裡面流連,偷得浮生半日閒。

IMG_0885  

R先生耐心地在等待他的Pop Bubble Tea,

他那杯茶還沒撐到走到對面街就被他喝光了,速度之快,簡直有種衣索匹亞難民上身的錯覺,

大概也說明真的滿好喝的吧。(翻白眼)

 

我們另外也在這家著名的巧克力+咖啡店MoonStuck停留了一下,

IMG_0497  

主要是因為R先生陪我23rd Ave來回走了三趟、

看了三小時的雪花、小掛飾、耳環等叮叮咚咚女孩的玩意兒後,

他大有種虛脫之態,急需咖啡因,只好來這邊補充一下,

IMG_0498

這是喝完大杯肉桂熱拿鐵的R先生,有被充電活過來的感覺。

這裡的巧克力也很出名,無奈我們肚子裡還有火鍋跟下午的珍珠,

實在一點也不餓,看看過癮就好了。   

IMG_0496  

不過23rd Ave是真的滿好逛的,許多有特色的小店與餐廳,

如果有機會來波特蘭,也不要忘了過來走走。

 

其實我們當地的朋友也都在說12月太冷,真的不是波特蘭最美的季節,

畢竟被稱為玫瑰之城的Portland要在八月晚夏時,玫瑰盛開才真的是值得一看,

這次我無緣得見,又礙於要趕著去拜訪R爸R媽時間有限,

許多在Portland的時間也要貢獻在mall裡面採購聖誕禮物。

所以這次也只能走馬看花啦,希望下次還是有機會回來好好看看,

 

我是真的滿喜歡這裡的,居住環境好,沒有購物稅,藝文基底又好,比較好找工作,

如果有朝一日R先生拿到學位,我們都覺得搬過來這裡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但在那之前,三天三夜在Portland的旅程已經讓我印象很深刻,

IMAG1588  

旅程的第四日,我們有點不捨揮別玫瑰之城,byebye, Portland,

開著我們租的小紅車向西海岸的山邊小城Powers駛去,正式踏上沒網路沒手機訊號的探親之旅...

 

 

(**1)

通常在美國購物要收總金額7%-8%不等的購物稅,

每個州不太一樣,奧瑞岡州(Oregon)是美國少數沒有購物稅的州。

 

(**2)

Hot Pot City 地址 1975 SW 1st Ave, Portland, OR 97201-5320 (Downtown)

 

(**3)

如果需要開車去23rd Ave,可以在GPS輸入Papa Haydn這家餐廳的地址,

這家高級餐廳的甜點據說非常有名,也索費不貲,沒有30塊應該是出不來。

但是地點方便,靠近23rd Ave頭,而且餐廳在轉角,轉進去就是停車場。

地址: 701 Northwest 23rd Avenue, Portland, OR

 

(**4)

Pop bubble就是現在台灣很紅的爆漿果汁珍珠,

英文會這樣叫是因為你咬開珍珠時,果汁會Pop地爆開來而得名。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