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成功煮了泡菜鍋給陳大熊及熊室友D先生吃
呵呵!!被小D先生稱讚了很有成就感!!
(熊向來對食物都是不挑嘴希哩乎嚕吃下去 所以做菜給他吃很沒意思= =)

秋天要來囉~
就在這裡PO一下這個簡單又好吃的熱呼呼料理

【孫包子特製泡菜鍋-兩到三人份】
=材料=
韓式泡菜罐頭一個(愛之味的不錯...)
高湯塊兩個
嫩豆腐半盒
乾豆皮大約七八塊
火鍋料(丸子/蟹肉棒/鑫鑫腸/花枝餃...)看自己高興各放個幾顆
金針菇一小把
青菜一把(大陸妹或是高麗菜三分之一顆)
豬肉火鍋肉片半盒
蛋兩顆
冬粉一到兩塊(看你愛吃多少)

=調味料=
鹽少許
沙茶醬要吃自己倒一點自己沾著吃(廢話!)

=做法=
1.找來個湯鍋(約兩公升) 水放七分滿 燒滾後丟兩塊高湯塊下去 
   嫩豆腐切塊 金針菇及青菜洗好備用

2.湯塊融化後 加入一罐韓式泡菜 及少許鹽巴調味
→泡菜不一定要放一整罐 看你的水量及個人口味而定 
    我是用笨方法一邊放一邊嚐味道

3.將金針菇 嫩豆腐 火鍋料 豆皮丟進去煮滾個三四分鐘

4.重點來了喔要打蛋了喔 
 如何將兩顆蛋在沸騰的熱湯中煮成漂亮完整的蛋包勒?
 這是我昨天從奇摩知識上學到的~
 就是先把蛋都打在碗裡 然後加點冷水 再直接倒進滾滾的熱湯中就行了

 話說我今天做得就很成功:) 
 煮完後兩顆蛋都沒破掉~長大成白白胖胖的全熟蛋包
 我想大概是有冷水包覆的關係吧 所以能夠讓蛋汁在熱湯中維持形狀不會散掉

5.歡樂地打完蛋後 最後再加入青菜、肉片跟冬粉煮滾後關火就完成囉!!
   
*最後放的原因是青菜太早放會煮爛 肉片會老掉 冬粉太早放則會吸乾湯汁
    不過我這樣做的先決條件是因為熊家沒電磁爐  我只能用瓦斯爐煮
    如果有電磁爐的話 做完步驟4後 丟入青菜再把鍋子移到電磁爐上 
    到時在桌上一邊吃一邊涮肉片跟煮冬粉就好了


=心得=
1.據說泡菜湯底中加點味噌會很棒
但是熊家沒有 我又不能為這個去買整盒味噌 所以只好等下次囉

2.下次我要記得拍照存證
希望我也可以嘗試創新 寫出很多很多的美食網誌!!

3.即將邁入十一月的高雄 晚上的氣溫開始有點寒意了
這時做個簡單又好吃的泡菜鍋最棒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