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幾天 總算有空來寫清境之旅的下集 
先來說說第二天早上的早餐

我跟陳大熊在外住旅館向來不會放過免費的早餐
就是人家的供餐時間很早 我們也會硬撐著爬起來 
吃飽喝足了再回房睡覺 

所以 在清境的第二天
我們依舊興致高昂地到白雲的餐廳報到
以下就是我們的早餐~~~ 
 
早餐是中西合併的buffet
西式有現烤的吐司 配炒蛋 培根 火腿 還有現煮的咖啡
中式有熱呼呼的稀飯 配醬瓜阿麵筋阿肉鬆阿鹹蛋阿 喔 還有 甜美的清炒高麗菜阿
(我是受菜價高漲之苦 很久沒吃到青菜的城市小孩)

當然我家陳大熊絕不辜負這樣的良機
一盤又一盤
幾乎沒有一樣菜會被他放過=__=

以民宿的標準來說 
菜色算是相當豐富了
口味方面則是普普通通 比較直得提的是高麗菜
不過那大概不是廚師炒的好 是靠近產地的高麗菜本身就先天良好阿~~

吃完了早餐回到房間
我們還很有氣氛地泡了兩杯茶 
在我們那美麗的陽台坐了一下
  

然後...
熊很有精神地看球賽
我很不負眾望地回被窩補眠

喔順便說一下 
白雲的被窩跟枕頭真的很舒服 
尤其是鵝絨的被子 窩在裡面實在太享受了
當check out時間快到時 
 陳大熊得又推又拉 把我從被窩裡硬生生拖離開 
我那時差點沒跟他翻臉

-------------------------------------------------

離開民宿 我們先在遊客服務中心做了一些蠢事
  
熊跟這兩隻羊很合 簡直可以留在這裡陪牠們
(一邊拍這兩張 一邊還要面對旁邊紀念品店店員尷尬的眼光= =)


然後 又到附近的小瑞士花園走走
    

在這裡奉勸所有要去清境農場的人
真的 別去那裡!!!

倒不是說風景不好

而是不怎麼大的一個花園景區
兩三下就逛完了(整個花園繞一圈大概10分鐘路程)
卻要收每人一百塊新台幣的門票錢
實在有些騙錢的嫌疑

因為清境農場的趕羊秀下午兩點半才開始 去這裡純粹為了耗時間

而我跟熊就是因為太無聊了
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找樂子
尤其看到這隻孔雀時 我真的覺得 牠也長的太欠打了
 
 於是我揍牠!!!

好 我知道 這張太遠了 看不出牠有多欠打
那你們看這張!!

有沒有??!!!
很欠打吼!!!!!!!!!!!!!!!!!!!!
(不過熊也沒好到哪去就是了...)

逛完了小瑞士
我們到遊客服務中心前面搭接駁公車去清境農場
這點倒是滿貼心的
因為當天是假日 清境農場前面很難找到停車位
一人花個15塊就可以搭著色彩斑斕的大遊覽車到農場的正門或後門下車

然後我要在此抱怨一件事
陳大熊在門口買票的時候很沒膽
不敢跟我一起買學生票 硬是要分開來買
因為他堅稱賣票的阿姨會看出來我的學生証後面蓋了個"已畢業"

拜託 勞苦功高的售票阿姨每天閱人何止無數阿
怎麼會有那閒工夫注意這種事:P

而且我現在怎麼說也算是可憐的補習班學生 又沒有工作
買學生票也是很應該的阿!!!
(明明作弊還相當地理直氣壯...)

到了清境農場 重頭戲當然是餵羊拉!!!!!!!

話說我上次跟熊來清境的時候是春天
羊一隻隻都被刮得乾乾淨淨的
光溜溜的身體上不止半根毛沒有 還看得到有稜有角的刮痕

當時讓我對綿羊的印象大打折扣
綿羊總得有毛嘛 沒毛的羊怎麼還可以冠個綿字在前面勒

這次可就不同了
綿羊們給足面子 一隻隻毛茸茸、胖呼呼、都像大抱枕似的出現

讓我摸的很滿意(我簡直有變態頃向= =)

我們與羊相遇地方就在農場的後門口
這裡有羊飼料的販賣機 
投10塊進去它就會淅哩嘩啦地掉出一堆飼料 用紙袋去接就可以了 很方便
問題是 飼料相當難買.....

 因為....
 

所以我們當時還是請一位小姐幫忙
三個人一起堅守住飼料口 
一邊不時推開咩咩叫的羊頭才順利買到飼料

然後就開始餵羊拉~~
    
   

別看綿羊看似溫馴
看到飼料的牠們也是相當地心急阿 
圍過來搶著吃不說 每次吃完都會留下滿手的口水
盡管如此 我們還是相當樂此不疲:)

餵完了羊
剛好也差不多兩點半了
我們就走下山坡去看趕羊秀

據說之所以只剩下趕羊秀沒有剪毛秀可看
是因為剪毛的外國師傅回紐西蘭去了

這真的滿可惜的
因為趕羊秀的可看性相當的低


主要就是讓牧羊犬把羊群從山上趕到山下
兩位主持人再上台教導綿羊的知識 有獎徵答一下
  
最後秀了一下怎麼揮打牛鞭
很寓教於樂
比較適合闔家旅遊時讓小朋友們看
我跟熊就看的有點無聊了^^"

看完秀之後回到遊客服務中心
而我們的清境兩天一夜遊也差不多要劃下句點

準備開車回豐原前 還在階梯上巧遇這隻拉風的狗

他大概等下要騎車下山吧:D


不過這隻帥狗顯然不太欣賞我這個肉包子:P

----------------------
後記:
在我們..呃..不...是在陳大熊辛苦地開了三小時的車後
(我不得不在此拜服熊同學那彷彿內建衛星導航系統的腦袋 簡直方向感十足!!!)

我們開心回到豐原市區
還跟熊爸熊媽熊弟一起吃了我最愛的戀戀火車
(在豐原市南陽路496號 熊家附近 我超愛的客家菜小館)後
我才心滿意足地搭車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