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這樣
星座書上說
這天出生的人應避免任何的過量

如果我能活在70年代
一定會當個縱欲酗酒又吸大麻的女人
應該不會有人相信
但我其實不是個熱愛保守的人

好吧 來談談過量
如何定義適量跟過量?

吃超過一桶冰淇淋
喝超過一瓶酒
睡超過一整天
愛超過一個人

是過量了

是嗎?

是誰說的?


我真的不懂
每一個叫我要理智的人
我很想請問你們
你們是如何同時秉持理智卻不欺騙自己?
是怎麼拿捏的

為什麼一開始就先入為主地否定自然的想望
像是見到裸體雕像就大呼小叫那樣的道貌岸然

既然把理智穿在身上
釦子還扣到脖子的最頂端
有本事
你就一刻都別脫下來

如果你真的很需要一個抒發的機會
但你克制 因為要理智
你是在騙你自己嗎?

如果你真的不能再繼續偽裝堅強
但你壓抑 因為要理智
你難道會比較快樂嗎?

我承認
過度順從渴望是不好的
但是
天天找理由自欺欺人又對了嗎

理智不能這樣被濫用
這兩個字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辦法

請停止把它掛在嘴邊

因為
你拿它安慰別人的時候
你自己也未必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